稻穗小編
經由 在 8月 31, 2016
(|)
112 閱讀
【稻穗財經訊】據橙新聞報導,科網股餘溫未了,昨日又獲大炒,而昨日公布中期業績的酷派(02369),管理層亦聲言要將公司轉型做互聯網公司。雖然,酷派的業績比較肉酸,首6個月就蝕了20.53億元人幣(下同),但在科網概念的作用下,目前仍升1.3%至1.51元。
酷派勁蝕逾20億元,並非實際生意遭受如此損失,而是過往出售旗下的coolpad emcommerce股權,令去年上半年錄得28.43億元的純利,今年同期則因有關權益而產生18.9億元的虧損。不過,酷派自去年獲內地科網公司樂視入股後,樂視副董事長劉弘成為酷派的執行董事,亦有其他樂視的人員進駐集團,酷派的發展或不再限於智業手機等硬件業務。劉弘更稱,樂視成為酷派大股東後,酷派會由傳統硬件公司轉型為互聯網公司,互聯網及軟件收入的佔比,將由目前不足10個百分點,升至三成。
酷派副主席兼財務總監蔣超表示,酷派亦會積極拓展電商銷售渠道,由現時佔收入不足5個百分點,逐步提升。研發及開展成本方面,他表示,其佔比約為收入的8至10個百分點,未來會維持甚至加大,尤其在5G時代來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