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14, 2018
(|)
205 閱讀

(2018-12-14 七禾網)

 

傑克•施瓦格

 

美國布魯克林學院經濟學學士,布朗大學經濟學碩士研究生。

 

公認的期貨和對沖基金專家,東英思投(OP Fundseeder)創始人。2001-2010年任倫敦對沖基金諮詢公司Fortune Group合夥人。此前逾20年,他任多家華爾街公司的期貨研究總監。

 

 

著作堪稱教科書級別

 

他撰寫了大量關於期貨行業和金融市場上偉大交易的著作,他對期貨交易的基本面與技術分析的著作也堪稱教科書級別。他知名和暢銷的系列訪談錄,包括《金融怪傑》(1989)、《新金融怪傑》(1992)和《股市怪傑》(2001),這一系列書中,新的書籍是2012年5月出版的《對沖基金奇才》。施瓦格的首部書《期貨市場完全指南》,被認為是業內經典著作,讀者可能更熟悉這本書分拆開來的三卷本:《期貨市場基本分析》、《期貨市場技術分析》和《交易管理》。

 

其中《對沖基金奇才》系列,可以說影響了整整一代人。許多人第一次知道達裏奧,德魯肯.米勒,愛德華.索普這些海外的投資大師,都在來自施瓦格的對沖基金經理訪談系列。可以說,施瓦格是最早系統性把海外對沖基金理念帶到中國的人。

在《對沖基金奇才》這本書中,全球最成功的對沖基金專家們與廣大投資者分享了自己的寶貴經驗與投資理念,這些精闢的知識可以使不同水準的投資者在構建自己的交易系統時獲益。過去的幾十年裏,對沖基金作為一種投資工具越發受到人們的歡迎,但其爆炸式的增長卻使得投資行業的競爭更加激烈。本書採訪的十五位成功交易員中不乏行業傳奇人物,他們的收益/風險記錄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金融怪傑》是傑克•施瓦格三部同名作品中的第一部,從一個金融專家的視角對華爾街最成功的17位金融高手做的訪談實錄,他們中既有16年250,000%回報率的MIT電力工程師,也有屢次遭受滅頂之災但最終以3萬美元的投資賺回8000萬美元的交易員,施瓦格用他們的真實經歷詮釋了“金融怪傑”的真正內涵,讓讀者從真實的交易中瞭解股市的運作。自1989年首次出版後,《金融怪傑》已成為交易員和金融專業人士的必讀書籍,也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具影響力、最暢銷的交易書之一”。

 

從他的書本中,我們也看到投資中的各個門派。如同武俠小說的招式和派別。學習武功,其實核心是克敵制勝。你可以降龍十八掌,我也可以獨孤九劍。而且武林高手,都會學習研究別的門派方法,看看背後的奧妙是什麼。施瓦格通過大量的基金經理訪談,將不同投資方法給大家一一呈現。他也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金融書籍作家,作品被翻譯成超過50種語言。

 

如何成為偉大的交易員

 

在一次採訪中,有人問他如何成為偉大交易員的問題。

 

施瓦格稱:“對我來說,做出何時進、何時出、調整倉位決定的人,就是交易員。

 

他稱:“羅傑斯永遠不會通過技術分析賺錢,舒華茲(Martin Schwartz)不會通過基本面分析賺錢,但他們的投資表現都極好。”

 

施瓦格稱:“你必須斷定正確的方法,這不僅僅是基本面對比技術分析,你是短線還是長線。你想炒股嗎?你想炒期貨嗎?你想炒外匯嗎?考慮到價格變化,這是個發現的過程,‘進化的過程’,沒人能夠告訴你怎麼辦。”

 

他還稱,交易員選股方式必須有“優勢”和“效果”,必須計入風險管理。

 

最重要的交易法則

 

施瓦格認為最重要的交易法則也許是持盈和止損。兩者同樣重要,如果你不能堅定持有盈利的頭寸,那麼你的總盈利將無法彌補止損形成的總虧損。事先要設置實際的止損價位,而不是採用“心理止損”,只有這樣才能確保在一定的價位止損離場。可以把止損位設在某些技術關卡的外面,即設在盤整區間外。如果你的交易判斷是正確的,那技術分析中的一些關卡位置是不會被觸及的。

 

最好的交易策略要儘量避免左右搖擺、忽長忽短的折衷做法。絕大多數趨勢跟蹤者都選擇做中線。對經濟的長期預期是對是錯,今後一定能見分曉,但即使長期預期是正確的,而且對各種不同因素做了權衡,我依然堅信,長期預期的對錯不會對任何單筆交易產生影響。相反,僵化刻板的長期觀點極有可能對你產生誤導。

 

收益是最不重要的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這句話對任何一位投資者而言,都是刻骨銘心的。傑克·施瓦格也認為,在風險面前,收益其實是最不重要的,但是,風險調整後的收益更為重要。他表示,評估一個基金經理,單看他的收益毫無意義。假如,同一家酒店在不同的網站分別賣 350/400,看上去 350 的更便宜。但 350 的是英鎊,400 的是加拿大幣,顯然是 350英鎊相對要更貴一些。因此,光看價格、數據並沒有可比性。

 

於收益而言,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 20% 的收益,它的損失永遠都不會高於 5%,那麼 20% 就是很好的收益。如果 20% 收益的背後風險非常大,一下子上升 70%,沒多久又跌50%,然後再上升了 60%,這樣的浮動很難讓投資者有好的印象。

 

於投資而言,我們不僅僅要看收益,還要看價格背後所承擔的風險。不談風險只談收益,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不管風險,只看高回報的結果可能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最後得不到任何收益。

 

因此,風險管理比起交易哲學,前者更加重要。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投資交易員,就必須將風險管理作為重中之重,如果不重視,則很有可能犯一次較大的風險後就永遠出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