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18, 2018
(|)
139 閱讀

(2018-12-18 蘋果財經)

【上午10時05分】

蕭定一旗下HMV數碼中國(8078)公佈,旗下HMV零售決定自願清盤。本報記者前往銅鑼灣百德新街名珠城2樓至4樓的HMV旗艦店直擊,於上午10時,即HMV的開店時間,該門店仍未開門。有兩名臨時清盤人到場,聲稱要貼上告示。有員工前往4樓,表示正召開員工大會,並估計該店所有員工均參與該大會。記者目測開大會的員工近百人,有一位會計人員表示交低文件,其後職員鎖門不准其他人等進內。
 

至於今日HMV會否開門營業,在場保安表示不知道,記者暫時未見HMV開店,亦不見有顧客打算光顧。

本報曾聯絡蕭定一,暫未回覆。而其父親、時事評論員蕭若元亦未就事件回應。蕭若元早前在網台上提到,大約三個月前知道兒子「出咗事」,因此心情比較低落。他指大家「無理大家嘅生意10幾年」,事關蕭定一的生意營運手法,違反了其原則,就是不和內地人做生意。而蕭定一則經常與內地人做生意,他覺得兒子今次出事,有經濟因素、亦有消費因素等影響。

蕭定一旗下HMV數碼中國(8078)公佈,旗下HMV零售因缺乏償債能力,決定自願清盤。集團指,HMV零售未能賺取足夠收入以應付其自身營運開支,且在可見將來並無合理期望,有任何顯著改善,自願清盤為最佳做法,可減少投資損失,並分配資源其他現有業務之發展。

香港HMV零售在港營運已25年,集團指傳統影音業務無好轉、經濟大環境改變,香港HMV零售令門市之整體生意下滑,生意連月急跌,經營困難,「無法不面對時代巨輪的輾壓」。
HMV零售2018年收入約3155萬港元,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約41%。集團指HMV零售收到之多宗欠款訴訟。公司正與有關業主商討還款方案。集團指清盤不會對其藝人管理、影片及電視節目經銷及製作等業務造成影響。清盤期間,清盤人將持續尋找新投資者重開HMV零售業務。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