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22, 2018
(|)
178 閱讀

 

(2018-12-22 裱糊匠不容易  裱糊匠不容易)

 

雖睡無罪,今天的冬至節,最快樂的應該是劉強東。在確認不會被檢方起訴後,剛剛喘口氣的大強子,可能還會面臨來自女方的起訴。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檢方作出不起訴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的決定後,涉事女方代理律師進行了公開批評,並表示將繼續發起訴訟。

 

當地時間1221日,劉強東事件女方律師Wil Florin稱,雖然檢方決定不予起訴,但女方將繼續向劉強東發起訴訟,劉強東和其代表的京東集團應向當晚發生的事情負責。目前,Wil Florin並未透露訴訟細節,但對美聯社稱訴訟將在美國進行。

 

當地時間21日,在美國檢方發表聲明將不對劉強東提起訴訟後,Wil Florin對路透社記者表示,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的不起訴決定,體現了為什麼性侵受害者害怕出面。

 

這些調查人員從未見過受害者,從未和受害者談話,也從未尋求與她的律師會面。”Wil Florin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稱,她的經歷會被說出來,作為她的代理律師,我們不允許讓她尊嚴掃地。

 

另據美聯社當天報導,Florin還批評檢察官辦公室等到聖誕假期前才發佈其決定,並稱檢方甚至沒有按照常用禮儀與她會面一次,告知他們的意圖

 

 

Florin的公開指控來看,美國的司法環境並非標榜得那樣公正,資本對這次司法結果的影響程度,可見一斑。

 

澎湃新聞曾就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是否從未見過受害者和律師進行詢問,該辦公室發言人回應稱對此不予置評。但美聯社當天報導稱,一位明尼阿波利斯警局發言人對此回應稱,警方與這位女士進行了好幾次的談話了。

 

當地時間1221日,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在公開聲明中稱,對於被指涉嫌性侵的劉強東不會提起訴訟。聲明稱,經過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部門的徹底調查和4名高級性侵案檢察官的細緻審查,此案被認為有嚴重證據問題,這使得任何刑事指控都極不可能,被證明超出合理懷疑。

 

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還強調,用3個月時間審察案件並作出決定,對於一樁性侵案來說並不罕見,尤其是無人被拘留的案件中。這與劉強東是一名富有的外國商人的地位無關。

 

和很多性侵案件一樣,此案情況非常複雜。亨內平縣檢察官麥克·弗裏曼說,和很多其他性侵案件類似,嫌犯堅稱性行為是雙方同意的。當我們審查監控錄影、短信、警方隨身攝錄視頻和證人陳述時,很明顯我們無法履行舉證責任,因此我們無法提出指控。因為我們不想讓這位年輕女士受到二次傷害,所以我們不會進行詳細說明。

 

在這份聲明中,美國檢方也簡單披露案情稱,830日,劉強東和許多朋友和同事一起在住宅區的一家餐館吃飯,被邀參加晚宴的人之一是一名21歲的女學生。

 

基於當晚他們從這位女士那裏瞭解的資訊,警方最終結束了出警並帶劉強東回到他自己的酒店。劉強東當天晚些時候在明尼蘇達大學被捕。聲明稱。

 

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以不希望讓那位年輕女子再次受害為由,拒絕向外界披露更多案件細節。

 

20188月底,21歲的明尼蘇達大學女留學生在美國明尼阿波利斯指控劉強東在一次聚餐後強暴了她。劉強東方面對此始終予以否認。

 

11月,路透社曾詳細報導過劉強東捲入性侵案的細節。報導稱,這起被指控的強姦案發生在劉強東舉辦的晚宴上,當時這名學生坐在劉旁邊。指控的女子在警方問詢錄音中稱,宴會接近尾聲時,這名女子說她喝醉了,需要幫助才能回家。

 

在劉強東代理律師Jill Brisbois發佈的公開聲明中,故事則是另一個版本。Jill Brisbois表示,劉強東在餐廳聚餐前不認識女方。劉強東和女方在聚餐時都喝了酒。劉強東沒有喝醉,女方也沒有任何行為跡象表明她喝醉了。

 

在房間裏發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該女士整個過程都很主動,沒有任何不情願的表示。”Jill Brisbois在聲明中稱,女方在幾次通話和短信溝通中反復索要錢財,並威脅如果她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要將此事公開並起訴劉強東。劉強東堅決拒絕與其談判。

 

 

針對幾乎完全對立的各方陳述,事實真相依然撲朔迷離,美國檢方的決定是否公正、能否經得起檢驗?這是很多人的疑問。在接下來女方發起的訴訟中,外界期待看到更多真相。

 

針對劉強東事件,代表半邊天發聲的《中國婦女報》撰文指出,劉強東沒有觸犯法律,這是法律層面的判斷,但法律的後面還有道德。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應該對自己的言行有更高的要求。劉強東這次沒事了,但我們不希望他跟沒事人似的。公眾人物如何管束自己的言行和欲念,需要長期的修為。

 

今天早上,劉強東在沉默多日後終於發聲,向家人致歉,並稱第一時間向妻子坦承事實,一定竭盡全力彌補,同時承諾讓公司發展更好。

 

 

人啊,任何時候、任何階段,都要保持敬畏心。希望劉強東能充分吸取教訓,克制膨脹,表裏如一,別再有錢任性,承擔起公眾人物應有的社會責任。

 

點擊文首藍字,關注裱糊匠。歡迎置頂公號、留言轉載、轉發朋友圈,交流請加微信:zbyd257。微博更新手快量大,歡迎關注微博帳號大國裱糊匠110”

 

防失聯,可掃碼關注備用號:大國裱糊匠(DGBHJ110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