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經由 在 12月 23, 2018
(|)
331 閱讀
藥明生物在CRO業內,是全球排行第五的明星公司,而且在前五里是增速最快的。未來五年中國市場活力十足,複合增長率預期有34.8%,藥明超過同行的增速還將持續。
在中國市場藥明生物具有壓倒性優勢,2016年市佔率48%(二至七名合計32.7%)。 2017年,藥明生物又有新動作:
引入了新的生物藥研發及生產技術,加速全人抗體、雙特異性抗體等抗體的發現,助推新藥研發進程。
十二月份,藥明全球最大使用一次性反應器的cGMP生產基地投產,30000升產能是原產能六倍。
藥明生物全方位、一體化的生物藥發現、開發和生產服務平台,對標的是阿里巴巴!做平台旱澇保收,確定性幾乎是100%。
足以預見的是,藥明生物未來的網絡效應會更強(合作對象越多,平台能力越強大)。
在這個化藥向生物藥換軌的時代,一屁股穩坐在稀缺標藥明生物上,高枕無憂呀。
對於藥明生物是一家優秀公司,甚至偉大的公司,我不否認。但值不值364倍P/E?我覺得值得商榷,理由很簡單:
不談估值,光談稀缺性、確定性就是強!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