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27, 2018
(|)
246 閱讀

 

據經濟日報報道,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大舉投資中資股,認為在「財富蒸發」的年代,「搵錢容易保錢難」,並指中原地產出於保護財富的考慮,也會將部分資金投入股市。對於後市走勢,他認為中美矛盾續將成為主導因素,宏觀環境主導性偏強,「大方向看準,揀股優勢才可顯現。」

施永青指,中美摩擦首個回合已過去,接下來需關注幾大因素:(1)中美談判結果對市場氣氛的影響;(2)貿戰對中國GDP增長的影響;(3)美元強弱;(4)人民幣能否保7。他認為,若從國際競爭的角度考慮,中國或傾向讓人民幣貶值,以作為貿易談判的籌碼。

中原集團旗下中原證券夥本港基金公司鵬格斯(Pickers)合作推出主要投資中國股票的零售基金--C基金,施永青透露,中原地產已斥資逾億元作策略投資,未來也會考慮以個人名義投入資金。

鵬格斯班底部分由前惠理基金專家組成,首席投資總監李浩德曾任職惠理高級基金經理約9年,基金經理劉曉儀亦是前惠理高級基金經理。

 

分類: 6A.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