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9月 5, 2016
(|)
258 閱讀
智能駕駛領域近年成為汽車企業、科技企業及資本市場的焦點,爭相進場欲分一杯羹。保千里(600074)就是參與其中的一份子,而且頗為成功。
保千里產銷視像產品,分為圖像採集分析產品與圖像顯示處理產品兩大系列。
今年上半年因為汽車夜視主動安全系統、「智能硬件+」解決方案的系列產品銷售增加,集團營業收入達14.1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增185.82%。期內純利達3.36億元,按年大增226.98%。集團又預計,今年首三季純利達5.59億元至6.27億元,按年增加190%至225%。
集團從2015年以來,並無進行大規模的投資併購,故業績急劇增長,來自實實在在的產品銷售,反映其產品需求熱烈。
公安部交管局之前公布,至今年底,包括汽車、農用車等在內的全國機動車數量,預計將超過3億輛,是全球機動車保有量第一的國家。隨著汽車消費升級及新能源汽車的推廣,產業結構升級將推動汽車主動安全防範、智能駕駛配置加快滲透,料未來數年智能駕駛市場將顯著增長。
同時,國產汽車在內地汽車市場的作用愈來愈突出,不單止在市佔率上打低外國品牌,亦給相應智能硬件廠商帶來新的合作機遇。作為夜視系統之中的龍頭,保千里的產品應該不愁客路。再加上智能輔助駕駛,集團的汽車電子相關業務將大力支持未來的業績增長。
保千里今日收市報15.46元,跌1.78%。股價近日在30天平均綫15.3元至阻力位16.5元水平上落,短炒者可趁機在區間低位買入,博股價重上區間頂部。當然買入作長綫投資亦無不可,展望股價會跟隨業績逐步攀升,有機會挑戰2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