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9月 7, 2016
(|)
243 閱讀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概念股當炒,可以留意偉明環保(603568)。
所謂PPP,就是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是公共基礎設施中的一種項目融資模式。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早前透露,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國擬採用PPP模式的儲備項目達9285個,總投資額預計超過10.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已落地項目的投資額超過1萬億元。難怪這個PPP大餅,近期再次得到上市公司及投資者的關注。
此外,中央正發揮推波助瀾的作用。國家發改委於8月發布《關於切實做好傳統基礎設施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能源、交通設施、水利、環保、農業、林業、重大市政工程等七大領域鼓勵和引導民資進入。之後上海市印發《本市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的實施意見》,重點提及鼓勵PPP項目運作模式創新。
參與PPP項目的偉明,是內地規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燒處理企業之一,在長三角等東部沿海發達地區擁有較高市場份額。截至6月底,集團的生活垃圾焚燒處理運營項目共12個。上半年各運營項目合計完成垃圾入庫量161.95萬噸,按年增加5.57%,完成上網電量4.16億度,按年增加3.02%。
集團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為3.41億元,按年減少1.98%,理由是垃圾處置費需繳納增值稅。惟期內純利達1.66億元,按年增加9.65%。從目前形勢來看,中央應該會繼續推出利好政策,偉明可望中標更多項目,推動業績增長。
偉明今日收市報29.02元,升停板,成交量亦配合增加。看好PPP行業的利好消息陸續有來,建議投資者積極布局,展望偉明的股價今年內將重新挑戰40元大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