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9月 8, 2016
(|)
456 閱讀
人们常说小城故事多,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如今中国A股已经不是一座小城了,大有牵一发而动全球股市之身之势。人们还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这次不同,不仅是三个大老爷们,而且都姓王。9月1日,私募合伙人王涛老师和指南针研究所所长王军老师、王皓老师就A股四季度的行情对话“名人堂”。因出差错过了现场聆听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只好细品别人嚼过的馒头,没想到看看别人的听课笔记一样有收获。
针对今年中国A股四季度行情是熊末,还是半山腰,抑或是刚刚步入牛市?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王涛说:“3000点以下就是熊末的特征,只不过因为流动性没有释放出来,所以没有走出牛市的特征,但是2800至3000点应该是个大底的位置。”他断言“后面早晚会涨”,并希望大家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一、从政策面看,十一月份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这个会议可以预计对于资本市场将对两个问题进行阐述。去年从5000点下来后,在下面进行整理了大半年了,目前已经基本确立了底部特征了,不久前的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对这个调整表明了态度。
二、对于明年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的政策也将出台。同样,深港通的政策落地,同样会和经济会议密切相关,一系列的利好将会在会议之后陆续出台,即政策面的利好,尤其是在去年股灾以后,政府的态度等都会出来,包括流动相关方面的政策。
三、深港通推出之后,对人民币国际化是个示范作用和先期启动特征。国外主要有几个不确定的因素在困扰市场,也会影响到A股市场。一个是美国的大选将在十二月结束,还有九月份的欧央行议息、英国议息和美联储议息都将会在这个月。
常言道,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王涛认为,现在正好出现了熊末的技术特征,并介绍了牛市三要素:第一、估值合理,当前处在合理区,是熊末牛初。第二,政策支持,政策也很鲜明,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升级、转型。尤其在2016年“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这个底部必须要确认。第三,流动合适,这是一个价值推动的牛市,而不是资金推动的牛市。当前的中国需要一个更健康的市场,一个长期的,结构性的慢牛行情。杠杆资金是一种短期资金,它意味着市场不会横盘很久,必然会拉起来以后快速回来。
股价的长期趋势是由公司基本面决定,而不是技术决定,也不是有多少钱决定的。在3000点下方,社保、QFII、养老、基金和国家队等五大机构二季度都开始加仓,基本上买的都是中小板、创业板前三十名利润最高的。主流机构是在加仓新兴产业中的行业龙头的,增仓的是前三十名净利润最高的,而不是市值最小的。那些典型的白马加成长,或者加创新,就是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强,年利润10个亿或者20个亿,都是主流机构加仓的对象。
在王军看来,70%的股票在3000点附近筹码集中,还有20%已经涨回到5000点的位置了,筹码也集中,但是并没有产生下跌,呈现一种锁仓状态。从这些数据来看,目前机构处于布局阶段,从主流机构加仓的品种看,与适合国家供给侧改革方向一致。因此,我们要关注机构在做什么?关注未来空间有多大?不要过多关注每天涨了几个点这些没什么意义的问题。
新兴产业成长并超越传统产业已成必然,所以大家首先要读懂十三五规划。如果说“十二五”规划是产业转型的萌芽期,那么“十三五”规划就是转型的产出期。真正的人民币坚挺、国际化要走什么路子?就是创新,就是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大规模走出国门,将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这是“十三五”规划的核心。所以,深港通的标的和入选的数量75%到80%都是中小创。从目前看,中小创中净利润排行靠前的30只股票内,一定会出现一批伟大的新蓝筹。
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王皓问道:“深港通的机会很大,政策的态度是新型的、成熟的和稳健的引导策略,并且是一个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分化的非指数行情。接下来咱们打破沙锅问到底,您说道深港通的机会比较多,那么我们作为散户应该如何去把握这些机会呢?”针对选股,王涛给了一个参照标准:1、60亿市值以上; 2、市盈率70到80以下的;3、净利润增长、三季报预增;4、新兴产业,电子信息、制造等。图形特点就是庄股特征、缩量拉升、获利盘高、控盘度高。说明获利盘高无抛压却也不暴涨,在等待某一个契机。
最后,王军总结了王涛前面的分析,强调在深港通中选股的思路,就是要选产业化,而非单纯的炒概念。以企业的产量释放为特征,未来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还是不是像银行、地产、煤炭等这类股票,是不是以出口、创新为代表的能够走向世界的公司。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