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偉
經由 在 9月 9, 2016
(|)
315 閱讀
執筆之時,內地險資可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的新聞剛剛出來,重大利好,中線一定提振恒指。不知不覺,恒指今年6月16日在20038點築底後,至昨日收報23919點,已經錄得約19.37%升幅,不知道戰友們有沒有跑贏大市?
我就沒有!今年的大市走勢總體捉到,只是完全選錯個股,至今遠遠跑輸大市。手風極不順,對上一次手風不順是去年,再對上一次是2009年。講回大市,這次升浪有牛市的感覺,國家隊正在行動,中國財金官員的工具箱裏還有許多工具可以用。
政策工具箱裏有工具
如果把做高港股作為一個國家戰略,不會讓人覺得意外。美國靠推高美股吸引環球資金流入,中國財金官員之前都想效顰,想通過推高A股刺激中國經濟,這種做法令人難以認同但卻實在是國家政策,A股最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那麼轉戰港股只能是國家隊的唯一選擇。
數據可以說明許多東西。今年下半年,內地資金持續流入香港,其中一個渠道是經滬港通下的港股通,數據顯示,5月份至昨日為止,港股通累計使用餘額增加1246億元。而且,8月16日宣布深港通獲批以來,港股通資金淨流入還有加快?象。
去年大時代,我們也曾經憧憬,國家隊之後有解放軍,基金正規軍之後有民間游擊隊,去年這些內地資金最後都在炒A股,有人歡喜有人愁。但今年,鍾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香江的盛況有機會見到,緣於內地資金無得選,當前港股市場優質股份俯拾皆是。
如果資金按照這個速度繼續流入,今年年底,港股上望28000點的機會率同步增加。
金吾望
港股牛市开端,颇有去年年头A股之势
施建祖
good writings!28000點指日可待😊
derrick ng
28000可能有些難吧!
蔡清偉
內地資金好勁,呢個網站都想食住呢陣風,睇下有無機會站在風口。 主要係內地資金無出路,房地產又驚,A股唔爭氣,理財產品又唔掂 ,P2P騙局多,人民幣貶值大趨勢......
楊清清
佈局已久啦,中資券商及內地莊家前幾年積極佈局港股,今次都係收 成的時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