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9月 10, 2016
(|)
380 閱讀
无疑,股市是一场大竞局,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有多少英雄豪杰云集于此,以自己的智力和财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同台竞技,他们斗智斗勇,残酷拼杀、顽强博弈,结果智力、财力在相互碰撞、相互拉锯中相互抵消、相互消亡。面对变幻莫测的股市行情,如何恰当地选择投资策略去规避风险,稳健获利,这是一个自股市诞生以来,每一个投资者都在殚心竭虑,苦苦求索。
目前,中国股市属于结束熊末刚刚启动慢牛的震荡行情,大盘指数波澜不惊,政策是个真空期,震荡幅度非常窄。还是易学堂的专家形容的好,不是鸡犬升天就是鸡犬同灭,大部分时间是鸡飞狗跳。并建议“轻大盘、重市场,哪里开仓打哪里”。所谓开仓,是指整个大盘或局部板块凸显了可以进场的操作机会。除了“轻大盘、重市场”,针对这种震荡行情就淘汰过去那种盘后决策方式,使用分时战法,即从小时再推进到30分钟、甚至是10分钟、5分钟等时段,“以快制快”。
在易学堂中,专家告诉我们,作为散户必须做好四个角色定位,即:1、当好找钱分配钱的基金经理;2、当好建立股票池的分析师;3、当好买什么、哪买哪卖、买多少卖多少的操盘手;4、当好执行操盘手指令的交易员。除了扮演好这四种角色外,专家还让我们记住当前炒股的五句话:1、选时选股乘仓位;2、进对市场要学会;3、市场开仓机会大;4、梯级配置显神威;5、不赌一次看多次、纵观牛熊才不畏。
第一句:选时选股乘仓位。过去,我们一直说炒股赚钱三要素是“选时+选股+仓位”,并认为它是炒股的永恒法则。其实不然。这三个要素不是哪一个做好了就能赚钱,而是三者缺一不可,它们不是简单的加法关系,而是一种乘法关系。也就是说,其中任何一个要素为零,你的投资注定还是失败。
第二句:进对市场要学会。近来,北上广深的房地产市场火爆到近似疯狂,甚至为了买房不惜假离婚。为何只有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涨势凶猛,而其他三四五线城市却依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备受煎熬呢?道理很简单,区域不同,市场当然不一样。为何广大股民经常感叹赚了指数赔了钱,就是因为进错了市场所致。
第三句:市场开仓机会大。到底是看清大盘做个股,还是丢开大盘做个股?统计资料显示,自2008年至今,开仓成功率56%,不开仓48%,次均收益14.79对4.5,出击次数6.7万对3.6万。次均收益差3倍,累加收益差6倍。如果用6万多次的统计规律告诉大家,开仓不开仓,收益差6倍。大盘不开仓的时候可不可以做?可以,也有能赚钱的机会,但是那无异于刀口喋血了。
第四句:低级配置显神威。没有包打天下的武器,没有牛熊通吃的指标。为何要掌握十八般武艺?那是因为不同的条件有相对应的操作方法,即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做股票的时候,长线和短线都做,长线不涨的时候还有短线可以做,短线被震出去时长线还持有,长线被震出去的时候还有短线追它。如果总有一根线捏在手里,就不怕赚不到钱。梯级配置有三大好处:一是分散风险,二是稳定收益,三是放低了对每一个单项的要求。股市最忌孤注一掷的不理性行为。
第五句:不赌一次看多次。胜败乃兵家常事,不以一次论成败。看一个指标或者一个模型,既要看牛市当中,走得顺的时候它的表现怎么样,也要看熊市的时候它的表现怎么样。有牛市风光的时候,就有熊市不风光的时候,那么我们看一个指标、看一个模型,就要牛熊都看。如此才会冷静面对牛熊,才会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战胜市场。
然而,在股市中只有少数投资者具有非凡的洞察力,他们能适应变化中的市场趋势,采取适当的投资策略去规避风险,把握买卖契机。竞争中,许多人被淘汰出局,哀叹“壮志未酬”。当前中国股市的行情变化快,市场热点轮动快,一方面要跟对这个市场,另一方面操作的动作要加快。总之,对付充满震荡的慢牛行情,我们要兵贵神速,该出手时就出手。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