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資訊
經由 在 1月 3, 2019
(|)
198 閱讀

(2018-12-31 傑總  一勺言)

 

你們好麼?

 

現在是北京時間12月31日21點34分,我打開電腦,進入後臺,敲下第一行字。

 

現在的感覺,就像我拿著話筒站在你們面前。

 

此刻,你們應該不缺少祝福。你們的手機裏,各種各樣的祝福炸彈正在爆炸,格式化,齊齊整整,邁著方步向你們走來。

 

隨著2018年的最後幾個小時的到來,轟炸密度會越來越大,願你們已經儲備了足夠的膽量面對2019年第一秒鐘的到來。

 

它不會是過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也不會是未來十年最好的一年。

 

相信我,請押注我,2019年只會是未來十年最有可能性、最有魅力的一年。

十幾年前,大學畢業時,我放棄了免費保送的研究生,轉身投入到月薪2000元起、已經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如今,我的上鋪已經是吉林大學歷史學的副教授,每次見到我,他都會提起我的一個「名言」:不確定性才是最大的魅力。

 

那一定不是一個原創的「名言」。但那句話沒有辜負我,它慷慨地回報了我。

 

後來,我與單位情結「精神斷奶」,單身赴戰,投入一勺言。現在,一勺言是一個把戰場牢牢圈定在房地產垂直行業裏的全國公號,你們都是戰場上倖存下來的人。

 

雖然我很好奇,但我確實不知道你們是在什麼樣的場景下關注到一勺言,然而,我想說的是,我認識你們,我真的清晰地知道你們的模樣。

 

十分鐘前,我又一次打開後臺,去看看你們。我通常定期會去後臺看你們。

 

關於你們,有一個數據,每一次都讓我格外安心。

 

它讓我認識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雖然我在北京為你們寫作,但是,地域,話題,人脈與認知的局限,始終沒有特別成功地限制住一勺言——最終,它像我們預期的那樣,成為全國地產行業裏一個非常獨特的存在。

這個數字就是,北京一城只占到了你們全部的15%。

 

我提及這個數字,你們或許很難理解,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我可以告訴大家,在整個地產行業的自媒體裏,作者所在城市的城市粉絲比重平均水準是60%,最高甚至達到了80%——它是一個直觀測試你的全國化指數的簡單指標。

 

一勺言的粉絲分佈,沒有頭重腳輕,一家獨大,非常均衡。你們來自於中國房地產行業最頭部的十幾個城市,以及在沉默中等待爆發的城市,就像你們自己的職業生涯。

 

這個數字折射的結論是,我們在頑強地抗衡自己的局限性對自己的傷害,我們對成為一個坐井觀天的公號的危險概率抱著非常強烈的警惕。

 

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在自己選擇的賽道上有幸結識更多的你。這是一條垂直的賽道,很多話題需要理性與專業才能求解,是情緒與感性的禁區,很多人望而生畏。

 

但是,我們打算就在那裏與你碰面。

 

天公作美,求解得解,惺惺相惜。

 

四年多來,這條狹窄的賽道上,你們如約而至。今天,2018年的最後一天,我想告訴你們——來對地方了!

 

在你們其中,在相當多有追求的城市樓市裏,有許多不甘於自身職業現狀的朋友,正在等待一勺言的更新,等待它為你帶來可能安身立命的行業與職場資訊。

雖然我們經常晚上十一點半甚至十一點五十九分推送,但是,留言與互動,讓我知道,你們始終線上。

 

2018年,一勺言率先披露了很多行業話題,解密了很多改革背後的改革,我們相信客觀與專業的力量。這得罪了不少人,也相知了不少人。這沒有什麼,我從來也沒有能力取悅所有人,甚至包括你們。

 

農曆年底,董小姐會按照她歷年的節奏開列一個2018年工作清單,你們可以看看誰曾進入到她的視野之中。

 

聽說明後天,她還將推送一個非常專業、同時具有高門檻的業內話題。在我看來,這完全符合一勺言長期的氣質。

 

一勺言沒有辜負2018年。

 

可是,你們雖同為粉絲朋友,又格外不同。你們其實是四種人。

 

第一種,你們是觀眾。你們希望在這裏聽到八卦,看到辦公室戰爭,欣賞人心上的舞蹈。

 

坦率說,有時你們會如願,有時會失望而歸。一勺言是一個精品超市,我們會甄選。這裏的資訊差錯率是最低的,時效上遙遙領先同行。如果你們有獵奇心理,一勺言打算提供一種更有深度的升級產品,因為我相信,你們的追求不會止步於此,而我們是同道中人。

 

單純的八卦與人心舞蹈,隔壁對面論斤按兩售賣。有的時候,一勺言選擇不寫的,比它選擇寫出的東西更見態度。

 

第二種,你們是用戶。過去兩年,我們在後臺交流,線上下見面,我們希望為你們彼此的生意鏈接創造價值。

 

有好幾宗土地交易,我嘗試為你們牽線,參與到談判中,這個過程中,一勺言見到了商業的有趣與貨真價實,成不成,這都是一個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冒險。

 

2019年,如果你們有類似的需求,你們知道如何找到我們。

 

第三種,你們是朋友。你們是我們最珍視的一群人,是一段時間不看就會想念,就會問詢一勺言為何不更新的人,也是一勺言最不想與外界分享的一群人。

 

你們是幕後的朋友,我不想誇大你們的價值,但是確實,如果沒有你們,一勺言的底色需要更長更長的時間才能真正確立下來。一勺言是大家的,你們對它的貢獻,就刻在這個公號的內心深處。

 

第四種,你們是粉絲。

 

不管你們希望一勺言站出來為你說話,聽到一些比較獨特的角度觀察,還是單純地仰慕董小姐的美照,(很多人抱怨說,該換照片了,相信我,她只是太懶於自拍了,她更想讓大家覺得,她的文字與筆鋒,比美照更有價值。)我想說的是,你們都構成了我們的動力,碼字是需要榮譽感的,榮譽來自於足夠多的回饋,我們永遠會為你的留言與回復心潮澎湃。

 

你們已經做的足夠好了!我們請求你們在未來的365天裏繼續你們的表現!

 

而我們只有一個辦法面對你們:寫得更好——如果寫得不夠好,那就把最專業的回復放出來,展示給大家,承認我們的不足,坦然面對質疑與批評。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否違反廣告法:一勺言可能是對留言尺度最寬容的地產自媒體。

 

我覺得,這方面我們做的還不錯。

 

我曾經最喜歡的平面媒體是《經濟觀察報》,過去的它定義與塑造了我大學時期對一份商業報紙最牛逼的想像。理性與建設性,我中毒太深,它反映在一勺言的氣質裏。

 

2019年,我希望往裏面添加一些文字的感性與性感。你們等著。

 

一勺言是一個很牛逼的平臺,因為,你們中那些更牛逼的人都在與它發生關聯,輸入參數與能量,對於你們的欣賞,陪伴,提攜與參與,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的選擇沒有錯,讓一切繼續!

 

2019年是一場等待啟幕的史詩般大戲,廁身其間,我想喚起你們更大的認同感。只有那樣,我們才不會在時代的洪流中失散。

 

此刻,是10點55分,我佔用你們太多時間了。現在,放下手機,回歸到你們的跨年之夜中,就在明天,我在那裏等著你。

 

你好,2019。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一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