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瑞鎖
經由 在 9月 11, 2016
(|)
319 閱讀
宋鴻兵在山東煙臺又被打了。
繼去年底在山西太原被雲南昆明泛亞投資者圍追截堵之後,9月9日國內暢銷書《貨幣戰爭》的作者宋鴻兵,在煙臺再次遭遇泛亞投資者“手撕”,並被公然“扭送”到派出所(具體視頻點擊文末“閱讀原文”)。
泛亞貴金屬交易平臺的投資者賠了(關於泛亞事件,我寫過專門的文章,具體請關注微信號“路哥談錢A”,有這篇文章),他們找政府、找證監會、找電視臺,都沒什麼卵用,只能找當初“月臺”的人撒氣,這些月臺的人中間,宋鴻兵又是一個最好欺負的主兒,其他的主兒要麼自帶國家光環,要麼狡猾如狼叫獸,他們只能去打這個叫宋鴻兵的民間經濟學者……
但我一直認為,宋鴻兵如果該被打2次的話,那個姓狼的無德教授更應該被打100次!
在泛亞的活動上,宋鴻兵去過,其實狼叫獸也去過,但狼叫獸就是狡猾得像一頭狼,從來不單獨面對普通人群,以至於上海的大媽們只能在酒店外面大喊“叉叉叉滾出上海”——連他和小三的離婚案,都是被人從法院公佈的檔裏扒拉出來的東西。
為什麼狼叫獸更該打,因為他不僅給泛亞月臺,還給快鹿月臺,還給遠洲月臺,還給一堆的騙子P2P公司月臺,更惡劣和可惡的是,他還在自己的財經節目中給著名妓女郭美美月臺,說郭美美的錢都是他媽炒股賺來的……
如果說著名經濟學家裏面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程度,狼叫獸絕對排第一!
我讀過宋鴻兵的《貨幣戰爭》系列書籍,雖說陰謀論色彩很重,而且第一本拼湊的痕跡非常明顯,但對於大家認識貨幣在歷史中的重要性還是有幫助的;我也看宋做的視頻節目《鴻觀》,他努力的要在一堆的歷史資料和事件之間去撥開歷史迷糊,努力抓住一些邏輯線索(對不對另當別論),相比之下,我覺得金融圈裏90%以上的人都比他Low太多了,天天想的就是去騙別人的錢……
這其中,當然包括狼叫獸,狼叫獸的很多書根本就是拼湊,而且經常把國外的研究成果改頭換面據為己有,恬不知恥的聲稱自己“獨家研究”,而且他的很多講座也是信口胡扯。相比之下,他最近和小三打官司,利用殼公司坑死小三的缺德事兒反倒算不上什麼了……
狼叫獸對中國的國企情有獨鐘,下麵就是他的一些理論:
———國企產權不改一樣能做好,國企比民企更有信用、更有活力;
———大企業應該是最好的200家國企,沒有民營企業;
———民營企業的資產效率並沒高到哪里,而無論是香港股市還是內地市場,國有股份制企業都是優質市場資源;
———國有企業圈錢的意願遠遠低於民營企業;
———像產權改革,國退民進,就是那些不做研究、拍腦袋的學者想出來的,從而造成大的禍患;
———銀行改革改早了,銀行改革與產權無關,改制上市不一定能提高效率;
———自由競爭帶給國家(帶來)無窮的禍害;
……
根據《正義論》一書中提到的“符合地位最不利的人有最大利益”的原則(見“窮人不易,郭德綱們悠著點兒吧!”一文),在中國這樣的國家,天天鼓吹強大無比的國有經濟和國有企業的人,根本不是傻,而是壞!
在郎鹹平等人的叫囂中,原科龍電器董事局主席顧雛軍深陷牢獄之災,中國在2005年正在進行的國企改革戛然而止,國有企業寧可爛掉也絕不能讓民間接手成為全民共識。
如果要建設一個對財富和產權基本尊重的國家,狼叫獸這種人可謂是經濟界最大的毒瘤!
狼叫獸還天天宣揚,中國的問題都是因為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央的都是好政策,經全部都被下麵的小和尚念歪了,中國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採用他的觀點,他的什麼什麼預測又正確了,中央沒有聽他的話又如何如何了……
民眾喜歡聽什麼,狼叫獸立即就會跟著嚎叫什麼,不斷的挑起民間仇富心理,但自己卻到處演講走穴、掙錢無數……
一流演技,二流水準,三流人品,下流做事可謂是狼叫獸的最典型特徵。
他還說什麼中國不該設置最低工資,餐館裏一個魚香肉絲炒菜都是美帝國主義的陰謀……
我去,狼叫獸你身為臺灣人居然這麼愛大陸讓我不知道說什麼好,美帝國主義這麼陰謀中國,你特麼幹嘛還在美國上學?美國上學完你還去香港任教,但你不好好教學,倒是天天來大陸無德撈金算特麼的哪門子事兒?
宋鴻兵二次被打,狼叫獸卻安全無虞,這社會真是太不公平了!
(文章經由微信公眾號「路財主」授權刊載。作者郵箱:ruisuolu@163.com)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