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月 10, 2019
(|)
219 閱讀

香港人對地產霸權這幾個字並不陌生,主要是政府的無人口政策」又或配合中央政府的大量內地移民而達至的陶化香港本土人政策,造成地少人多,跟著而來的是甚麼也不夠的惡果,包括房屋醫療等等。

地產霸權不特操控樓價,物業管理更是長期可以無本生利的大生意,筆者最近搬遷入住地鐵公司聯同其他發展商所建的樓宇,除了質料惡劣,建築馬虎,樓齡幾年的新樓破爛處處,鋼筋爆裂,石屎剝落,喉管鏽蝕,樓層及外牆滲水處處,包括廁所污水渠爆破,光井的水渠破損更是慘不忍睹,過去數年單位執修投訴過千戶,而地鐵管理公司投訴接受,態度照舊,派人影了相便無下文,甚至物業經理說我話OK便是OK,口吻如馬時亨。

屋苑賬項又是胡胡混混,賬目管理不清,原來管理公司除了每月業戶交的管理費抽取一定百份比,其它支出也抽取百份比的費用,換句話說,大廈支出愈多,管理公司收入愈豐,難怪毫不節制,氣人的是,管理公司根據公契,只需張貼通知若干天便可加管理費,反對也無效。再者,地鐵訂立的公契,目前業主只能成立無法律約束力的附屬委員會,不能成立法團,業主不滿意也不能撤換管理公司。

特區政府作為港鐵的最大股東,應否繼續縱容港鐵的無王管,一如沙中線的醜聞發生。

分類: 10.地產樓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