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醒神報讀
經由 在 1月 17, 2019
(|)
176 閱讀

(2019-1-17 杜普櫟 稻穗)

受惠業績公布的消息,美股周二全面回穩,道指升141點,西面無戰事,東方今天可以無憂愁,但年關在即,市場資金例轉緊俏,大市動力有限,因此市況仍然是處於個別發展,石油板塊宜看多一眼。

反而早前鬧得沸騰的美國政府部門關門事件,市場的敏感度大降,金價仍然在保歷加通道內活動。

美國銀行公布上季盈利創新高按年上升兩倍至73億美元,每股盈利達到73美仙,較市場預期的63美仙為佳,主因是利息收入上升,但投資銀行及債券交易則表現欠佳。高盛亦公布上季業績,由虧轉盈,原因是證券交易收入大增,並抵銷債券交易的虧損。高盛上季盈利25.4億美元,每股盈利6.04美元,較市場預期的4.45美元高出近4成。

香港樓市回吐轉淡,但美國有好消息;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公布,美國1月房屋市場指數升至58點,市場預期是持平56,上月指數為56。協會指出由於借貸成本下降,美國住宅建築商的信心指示數出現在三個月以來首次上升,顯示即使行業仍處於總體放緩情況,未來一年美國住房市場仍可能會企穩。

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全美住房建築商協會(NAHB)/富國銀行住房市場指數上升至58,之前一個月的數據創下三年低點56。經濟學家之前的預測中值是數據保持不變。

重要見解根據經紀公司Redfin的數據,去年12月份美國住房銷售大幅下滑,而價格輕微上漲,同比漲幅是上一輪住房市場崩盤於2012年結束以來最小。

分類: 6A.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