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醒神報讀
經由 在 1月 18, 2019
(|)
278 閱讀

(2019-01-18 杜普櫟 稻穗)

醒晨报读星期五

月底中国将泒专员到美国再谈贸易,市场反应並不乐观其有所成,但拖拖拉拉下,各自赚取本钱。老特此时四面樹敵,与中国达成恊议是最好的突破口,他不会不知,问题是如何下台。

中国持续向市场投放了流动,支持市场有实效。当前中国通过逆回购净投放的资金累计规模高达5600亿,这是很大的数字,对市场產生了正面信息。A股,港股能稳定下来,在窄幅度波动,皆拜这组资金適时而出。

中国近期连续向市场投放流动,这使得市场的流动性相对越来越充足,楼市回稳,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也舒一口气。不得不点赞中央的菅理越来越成熟。我们回顅一下,通过降准一个百分点,对市场就释放了高达1.5万亿的货币供应到市场。降准的特性是向市场提供长期资金,借款人用长期资金替代过去的短期资金,舒缓了资金压力。对本来准备金率就徧高的中国金融机构,这一点降准应不会有负面影响。

市埸预计中央会持续通过逆回购投放大量的短期流动性,让市场在春节前后保持稳定,同时让实体经济在节后能稳住。既然A股可企稳,港股也可以安心过年了。

分類: 6A.金融業
關鍵詞: 杜普櫟, 逆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