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少明
經由 在 1月 22, 2019
(|)
574 閱讀

新一年正式開爐,筆者預祝大家: 今年人人最少賺+20%回報,一直贏到開巷。或者去年的投資日子裡,你曾背上一身苦困後悔與唏噓,你眼裡卻此刻充滿淚…但不用怕,今年你先穩守著避險,預期今年會仍然有5,000點上下波幅的炒賣機會,把握全年後勁甚至可令你整個投資組合倍翻。

 

港股於1月2日首天的表現相當嚇人,大跌-715點成為歷來最差的開局,也是24年來最大跌幅的首個交易日。但神奇的事也隨即而來出現了,恆指三天內由暴跌演變成了早晨之星蓄勢反彈,甚至持續地連升,暫時自1月4日底部大陽蠋抽高至今,升足2,000多點企住二萬七,市場大眾紛紛上望二萬八。

 

之前市傳中國承諾購買大量美貨,以換取美國考慮取消加徵關稅,而令貿易戰暫時停火。這是又一次關乎議談的憧憬消息,就把指數和一眾權重股頓時挾高。甚至連頻頻下跌的人民幣也抽高不少。雖則市場還沒有甚麼對中美談判具確實性又利好的細節條文出爐,但足以令市場氣氛緩和穩定。當莊家大戶一動,資金一到,足以令總成交金額一直偏低的港股,由自去年10月份開始的(長方型通道)中整固過後,輕鬆由低炒高。

 

 

筆者是在1月4日出現確信買入指標和看到實際的成交紀錄,之後第二日才入市的。所選的入市股份板塊不外乎跟足前文 -『港股投資策略分享會_全盤攻略篇』中所編輯的分析股份,包括: 憧憬5G世界的電訊股、避險實在的公用股、現金流充裕的公路股、不受週期影響的餐飲股、高息穩健的REITs、超額認購的香港地產股、創新業務價值的保險股、環球業務大孖沙的綜合企業股等等。

 

(941.HK) 中移動

(177.HK) 江蘇寧滬高速

(341.HK) 大家樂

(778.HK) 置富產業信託

(16.HK) 新鴻基地產

(1299.HK) AIA友邦

(19.HK) 太古

而再加上幾隻觀察異動的好股同時炒上,例如(148.HK)建滔集團、(883.HK中海油)、(2588.HK)中銀航空租賃及小注數隻中細價股等等;乃以去年底股評中,曾建議轉換入最值博的亞太區股票基金和健康護理基金所帶來的升幅利潤,這兩星期的時機,成就了2019整體投資倉第一筆的豐盛收入。

 

但投資者要注意,目前恆指處於接觸保力加通道頂部位置,隨時一如慨往轉勢而下,短期有機會需要先調整回中線或下線水平,甚至因貿易戰再次異變或英國脫歐等外圍風險因素,而有機會迅速掉頭回落至25,500點附近。大家要繼續緊貼資金流動力去判斷落盤操作,也建議把已成功在短時間內就獲利的投資現時開始作分段減持,相信賺取+10%回報已經是今個月開局不錯的表現。

 

事實上,真正賺大錢的前輩們經驗裡,並不需要朝九晚四、分分秒秒注視著股價的跳動。全年成功捕捉2、3次這類別的顯勢反彈,其鎖定利潤後的累積回報,已是非常足夠作為投資者整個年度的成績表。

分類: 5.投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