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醒神報讀
經由 在 1月 28, 2019
(|)
222 閱讀

 

 

上週五晚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在白宮宣佈,他將簽署臨時撥款法案以結束政府停擺,藉以維持聯邦政府運作至215。由於法案不包括撥款修建美墨邊境牆,所以這應該是特朗普向民主黨做出的讓步結果,也是面對現實的行動。

特朗普忽然逆轉其強硬態度,引來多方推測。近日在市埸上,突然有消息推測美國快將會停止縮表行動,而加息也會慢下來。三者加起來推測,就是美國經濟可能已出現問題,要做止血工作;強美元失去底氣了。

 

敏感的金價在市場傳出美國政府部門將會結束停擺後,急速上漲了近20美元,一口氣衝破1300美元重大心理關口。估計消息會為金價帶來持續亢奮力量,短期內,在1280美元水準上,每次金價回吐都是入市買貨的機會。

1320美元和1355美元是短期目標。

 

美元息口不漲,又停止縮表,市場美元荒得到舒緩,美國政府混亂危機暫時消失,全球股市受到激勵,港股也在受惠行列,估計恒指今天會裂口高開,可順勢做好倉;消費,地產,電譏等板塊都有較大反彈機會。帶地產概念的港鐵(66)和騰訊(700)皆有留意價值。

 

杜普櫟

美建證券研究部

分類: 2.市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