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經由 在 2月 16, 2019
(|)
705 閱讀
筆者對上一次寫文預測大市是在去年10月15日,指數在25000點附近,當時標題為 "港股A股已近中長期底部",去年的文章節錄如下 : 
 
"同樣地,筆者去年亦指出,A股的走勢在2017年2020年都不會好,因為正在洗盤築底,在此階段A股並不會有運行,但過程中亦會有一至兩次大型反彈,而筆者相信這反彈亦將於本季出現。另外,A股現在距離中長期底部並不遠,與年線BOLLINGER BAND 的中線,即20年平均線,相差大概10%。考慮到目前內地經濟較差和外圍因素不佳,A股有可能要有雙底,甚至三底。 慶幸的是,無論A股或港股市場,目前普遍傳統紙媒,網媒或自媒的觀點都是偏淡,與2008年金融海嘯前頗為不同,當年除了憧憬大陸北水GOGOGO之外,還有亞洲股神 "四叔"唱好,不久之後就出現10000點的暴跌。筆者非常留意不同媒體/KOL的觀點,當然亦知道內地經濟基調走差,是改革開放以來面對最大及最長的經濟不景氣,但大市往往不會在經濟轉好的時候才見底,正如個股亦不會在所有利淡消失時才見底一樣。筆者認為,這次在30000點高位時未有太過一面倒唱好,加上近期跌至25000點時,又有一些瘋狂唱淡的觀點,例如: 港元與美元將脫鉤,大陸經濟爆炸等,都令筆者感到安全。"
 
筆者於去年9月底及12月底的講座,都有提及此觀點,當然亦提到筆者最喜歡的本地地產股和內銀股,到目前為止,本地地產股表現不錯,但內銀股則一般。但筆者是次要作出另一個預測,就是2019港股 先上後落 M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