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非
經由 在 2月 20, 2019
(|)
227 閱讀

       馬來食品在60年代時期在香港是相當普遍,當時香港和九龍兩地都有多家專賣馬來食品的餐廳,出品的質素亦相當高,由於這些餐廳都是請馬來廚師,因此食品的質量是相當接近地道馬來口味。時至今日,剩下來的馬來餐廳已經大失水準,五年前,筆者老上海街那家老字號吃了一份「喇沙」,完全是污合出品,從此不到。回想七十年代時,這家餐廳的「喇沙」水準是相當高,對比之下,當真難過。香港的飲食業,被地產商摧毀了,餐廳只能選擇走高檔路線,賣高利潤食品維持。不足二元成本賣10元的魚蛋,牛雜,麵包;簡直是暴利。

近日筆者在油麻地,文明里和彌敦道交界,有一家不起眼的馬來餐廳開業,叫峇峇娘惹(峇的廣東話發音是爸),這間餐廳裝修普通,但廚房水準高,拍得上5星酒店,出品絕對有9成馬拉味覺和口感,但價錢平宜7成,筆者把那碗「喇沙」連湯清碗照鏡。最重要的還是價錢非常合理,無加一服務費,因此高度推薦。唔信就請先去半島酒店食完再去峇峇娘惹,首推「喇沙」和肉骨茶。希望大家試食後,能在本欄交流心得。

港股連連上升,紅色娘子軍氣勢如虹,值得睇高一線,過殘的貿易,零售股和已有表現電訊股仍然是焦點,8號仔會是5G大贏家,中長線投資考慮;不能不儲。


 

附件
IMG_20190568.jpg 196.51 Kb . 206 瀏覽
分類: 6D.消費行業
關鍵詞: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