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2月 27, 2019
(|)
234 閱讀

 

兩岸四地青年論壇暨港台青年創意聯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在港舉行。港台青年創意聯會主席、民建聯中常委洪錦鉉表示,上一屆論壇率先發起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的「粵港澳大灣區創客空間聯盟」,粵港澳大灣區綱要公布後,港台青年創意聯會與粵港澳大灣區創客空間聯盟將聯同大灣區內9加2城市的官方與企業等,共同促進區內初創企業與青年朋友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洪錦鉉:青年可做的事很多

洪氏續指,2020年,祖國將實現全面小康社會,讓農民享有小康生活是關鍵,今年的論壇的一個主題,也會探討兩岸四地的青年能夠提供什麼助力。他又表示,自己最近研究內地農業政策,深感青年在如流轉茶園土地經營權和茶葉方面,可做的事有很多,機遇也很大。

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沈燕雄、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行政會成員張國鈞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等均有蒞臨主禮。

嘉賓探討如何助力農村發展

就職典禮後舉行了以「2020年祖國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為農村發展注入力量」的為主題的「創客·城·夢」論壇。現場嘉賓分別發表了「以現代供應鏈管理與雲南鄉村農業的理論與實踐」、「《農業土地承包法》與土地經營權」和「貴州茶園發展與農民實現小康」等為題的演講,共同探討如何助力農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