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3月 11, 2019
(|)
369 閱讀

(2019-3-11 蘋果日報)

(原文網址有片: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nextplus/magazine/article/20190311/2_658437_0/)


跟車羅拉原名朱芊佩,有親友爆料稱,她自細住在姑母家,過著卑躬屈膝的日子。

外號「跟車羅拉」的朱芊佩(29歲),因經常穿上背心短褲搬運糧油雜貨,因而備受網民熱捧。爆紅後,簽了經理人、出席電影首影禮,又參加內地相親節目。表面上,一切美好。

最近,一名叫Evie、聲稱是朱芊佩親友的女子,向本刊訴說朱芊佩的家族背景,以及不為人知的悲慘的身世。

Evie表示,她跟朱芊佩是親戚,「她是嬰兒見過她,但到她到某個年齡,應該是五、六歲時,就比較少聯繫。」Evie其後舉家移居馬來西亞,就再沒有見過朱,「她的父母說她在香港住,過著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們都不太知道她的消息。」

她後來看Youtube,才知道朱芊佩原來做了搬運工人,更一個女孩子住在劏房,情況並不太好,「如果朱芊佩的姑媽姑丈,不是當年趕她出門,朱芊佩都不用過著這些顛沛流離、居無定所跟的生活。」Evie說。

據Evie表示,朱芊佩的祖母,原來是粵語長片年代的演員,「她的祖母是馬金娘,是粵語長片時代的演員;她的姨婆,即馬金娘的姐姐馬笑英,更是粵劇界的名人。」查看維基資料,馬金娘演過多部電影,其中一套名叫《真假武則天》的電影,馬金娘飾演淫蕩慾女武則天,片裡衣著性感,勾引男人。Evie又說,朱芊佩出世沒多久,馬金娘便去世了。

而朱芊佩的父母,現居內地廈門,「她母親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是一個相當賢良淑德的女人;父親是一名普通打工仔,為生活勞碌的人。」至於為何他們返回內地生活,Evie就不清楚。

Evie稱,朱芊佩未出世前,父母都在香港生活,而她的姑丈,更把父親害得一身蟻,「1979年,1980年時,發生了一件事。她(朱芊佩)的姑丈,用她父親的名字開了一間財務公司,觸犯了香港的刑事法例。」兩人同被控告上法庭,「他們被判有罪,要監禁兼罰款。」後來他們上訴,才免去刑期,不過還是要留案底,「就是因為她姑丈害得他留了案底,所以她姑丈姑媽亦承諾要照顧他一家。」

90年代初,朱芊佩出世,父母便把她送到姑母家生活,由姑母照顧,兩人便返回廈門,「朱芊佩的姑媽叫朱錦秀,香港人;姑丈叫陳廣池,在馬來西亞做生意。」Evie說,朱錦秀是一個極度霸道和強勢的女人,「她(朱芊佩)絕對要過著一些卑躬屈膝的日子,甚麼都要她姑媽的認可才可以,否則就要被罵。」Evie表示,當年她不時到朱錦繡家中,很多事她都曾親眼看到,「她姑丈更加不堪,對她冷言冷語,簡直對她視若無睹。」朱芊佩在這個家,其實一點也不快樂。

其後,朱芊佩慢慢長大,姑媽姑丈開始不想再收留她,「他們覺得,讓朱芊佩讀完中五,到預科,再到大學,是一筆很大的費用,不願意再照顧她。」Evie說二人不但沒有兌現承諾,還逼朱芊佩離開這個家,「她當時應該十七歲讀完預科,讀完高中就沒有讀書。」

朱芊佩曾在內地節目《帶一百個女孩回家》中表示,因表哥從馬來西亞回來,要結婚又沒有房子,於是要他的母親(朱的姑母)開口,要朱芊佩搬走。Evie就說這只是借口,「她姑媽是住在一間大約一千至二千呎的豪宅,表哥本身有自己的房間,表姐亦嫁了人,所以就算她表哥結婚,家中是有地方住的,無需趕她出來的。」

Evie坦言,朱芊佩的姑丈,在香港、馬來西亞兩邊走做生意,但都是做一些偏門生意,「他的生意,其中一間公司叫做「Jamaras (M) Sdn Bhd.」,被馬來西亞政府列入黑名單,他又在馬來西亞開時鐘賓館。」另外,Evie又說她姑丈在馬來西亞做生意的手法不太光彩,「都被債主找上門,又被人貼追債告示。」

朱芊佩現在有了名氣,Evie覺得是她的姑媽姑丈並不想看到這情況,「因為她的姑媽姑丈,有很多很多的過去是不願人知的。而最重要是,因為他們有一個有頭有臉的親家,不想被親家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

本刊曾就事件聯絡朱芊佩的經理人,但他一直沒有回覆。

撰文:程志康 梁浩維

攝影:蔡福生

稻穗小編
朱芊佩現在有了名氣,Evie覺得是她的姑媽姑丈並不想看到這情 況,「因為她的姑媽姑丈,有很多很多的過去是不願人知的。而最重 要是,因為他們有一個有頭有臉的親家,不想被親家知道他們的所作 所為。」
施建祖
Ju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