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少明
經由 在 3月 12, 2019
(|)
1.1k+ 閱讀

(0017.K)新世界倘餘4天後就除淨,而股價已由高位調整至目前水平,加上暫時港股再重新上路動力重現,若以$12大位及50天平均線作為支持位置,即使除淨後普遍會令股價下跌,於2019也看好香港地產股板塊的前景下,無論短線或中線,這刻都是買入的時機,更可以說是價、息齊賺的「黃金機會」。

 

 

作為香港龍頭地產商之一的新世界,集團最新公佈的財務顯示,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之未經審核綜合中期業績,我們看到收入、分部業績及基本溢利果然是大幅提升。收入高達492 億 6,710 萬港元,升 +(76%);物業發展及物業投資的收入分別升+(202%及 33%);基本溢利:53 億 9,610 萬港元,升+(29%);基本業務的每股基本盈利:0.53 港元,升 +(23%);2019 財年中期股息:每股 0.14 港元;手頭現金及銀行存款:520 億港元、淨負債比率:35.6%。基本面和其他各項數據具有相當的實力,確令持其有公司股票的投資者更加有信心。

 


加上據新聞資料,新世界發展與市建局合作的土瓜灣新盤瑧尚,自上週正式開放示範單位後,參觀氣氛已非常受熱烈。集團營業代表更透露新盤不日就會上載價單,並預料短期內能夠發售。筆者形容於過去一年間,投資者若曾去過各大小的新樓盤示位現場,你都必感受得到香港本地市民乃至中國內地富豪,他們那股想要買到樓的激昂氣氛情緒。

 

在今天的房地產市場,你想入飛、抽到籤、揀到樓,已經是一件如何幸運的事!香港地產股自從去年底,股價也級級而上,而且在中美貿易戰的不明朗因素下,仍然非常硬淨。而對於擁有新樓盤不斷推出,銷情亮麗發熱的發展商,更是帶動股價齊飛的利好元素。所以筆者預期即將發售「瑧尚」可能有驚喜,其地段和價單的吸引力,相信短期內對新世界股價同時具刺激作用。

 

 

視乎投資者的投資風險程度和可投放的投資金額,(0017.HK) 新世界發展可投放較多的比例去,若以買入10萬股計,先在未來數天綁定過萬股息落袋,短期內若股價同時受港股市況或新盤銷情造好,既可隨時平價走,又可於上望股價時,分段止賺沽出,而止蝕位也就在不遠的支持位,所以大家可以去多加留意此機會。

買入價: $12.5

目標價: $13.5或以上

止蝕價: $12

 

 

Lawrence LEUNG

萬事興環球資本

投資學院課程導師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表現不代表將來回報。任何投資的價值亦可升可跌,本文及相關資訊僅供個人參考分享之用,並不構成、無意作為、也不應被詮釋為專業意見,或要約遊說投資於本文件內所述之任何證券或投資項目。於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敬請投資者細閱及瞭解有關該等證券或投資的所有相關文件,以及其中所載的收費和條款等等的披露聲明及風險警告,並尋求專業人士意見。

 

 

本文不構成要約、招攬或推薦,不構成交易達成:本網站之內容只用作參考用途,並沒有為任何特定用家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能力而提供,及沒有據此用作招攬用途。任何本網站的內容均不構成一項買賣的要約;或任何證券、金融產品或工具的買賣要約的邀請或招攬。本文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沒有就任何證券、金融產品或工具的買賣、或抑制買賣或採納特定的交易策略而提供任何意見。某些交易(包括期貨、期權和高息證券等)可能涉及重大風險,因此並不適合所有投資者。所有於本文所提供的買入/ 賣出價格,和顯示格數及計價等只能用作參考用途,並不代表可被接受的買入/ 賣出價格。

 

 

分類: 5.投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