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9月 13, 2016
(|)
112 閱讀
經紀陳
2016/9/13
今時今日,坐下來嘆早午餐儼然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除了早午餐售價愈來愈高,更主要是生活節奏急促,都市人不少時候只能以麵包、三文治充饑。市民的飲食習慣改變,造就了麵包市場的急速發展,展望龍頭股桃李麵包(603866)的前景相當秀麗。
去年上市的桃李產銷以麵包及糕點為核心的烘焙類產品,主要產品為「桃李」品牌麵包,目前擁有3大系列逾30個品種,其中3大系列包括軟式麵包、起酥麵包、調理麵包。此外,集團還生產月餅、粽子等節日食品。
因為加強建設營銷渠道及推出肉鬆餅等新產品,集團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14.6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8.53%。期內純利逾1.89億元,按年增加30.73%。截至6月底,集團在東北、華北、華東、西南、西北等 14 個中心城市及周邊地區建立起超過12萬個零售終端。
正如上述,內地麵包行業的增長潛力驚人,有利桃李等龍頭企業。參考其他內地食品企業,集團的未來發展藍圖不難猜測,九成九是企圖覆蓋全國繼而進軍海外。故相信集團將通過進一步建設銷售渠道,拓展市場並且推動收入增加。
另一方面,開拓市場必須在生產上作出配合。集團現有的產能利用率已基本飽和,計畫在瀋陽、哈爾濱與石家莊興建生產基地,並成立子公司負責天津及周邊地區的生產和銷售。項目建成後,產能料將增加6.3萬噸,即是增加接近50%,期望會帶動業績顯著增長。
桃李今日收市報41.3元,回升0.58%。因應內地的麵包市場仍處於高速增長階段,桃李可望乘勢而起,股價也會節節上升,中?見50元應該不難實現。不過,前提是不要發生食品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