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3月 31, 2019
(|)
1.5k+ 閱讀

這麼大的銀行,怎麼就沒就沒了呢?!」3月28日下午,鄭州市北三環中方園小區的建設銀行大門緊閉,被幾輛車堵住,討要房租的大條幅分外刺眼醒目,讓前來辦理業務的儲戶和路過的附近居民十分不安。

 「這麼大的銀行,怎麼說沒就沒了呢?!」3月28日下午,鄭州市北三環中方園小區的建設銀行大門緊閉,被幾輛車堵住,討要房租的大條幅分外刺眼醒目,讓前來辦理業務的儲戶和路過的附近居民十分不安。

 一家面積700多平方米的銀行,沒有任何徵兆,連夜搬離跑路,這是近年來建設銀行在鄭州不斷縮減營業網點的又一個真實縮影。

 ▲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被扯起討要房租的大條幅

3月28日下午,和訊河南在鄭州市北三環中方園小區的建設銀行看到,大門緊閉,被幾輛車堵住,二樓和一樓、以及堵門的車上,都扯著大條幅,上面寫著「建設銀行欠租逃跑,還我血汗錢」的紅色和黑色大字,幾百米外就能看到,非常刺眼醒目。一些男子站在現場,表情十分無奈。

 房東王先生告訴和訊河南,2013年9月,建設銀行鄭州金水支行與自己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房屋租賃合同,租下這處上下兩層,建築面積703.5平方米的場地,作為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的辦公用房。


 ▲建設銀行鄭州金水支行與房東王先生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

 和訊河南看到,合同上承租方確實是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鄭州金水支行,負責人陳愛莉。

 雙方約定,租賃期限是2013年9月17日至2018年9月16日,每年的租金為180萬元,租金按季度支付。照此計算,每月的租金為15萬元。


 ▲建設銀行鄭州金水支行與房東王先生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

 雙方還約定,如果建行方面沒有按照合同的約定支付租金,應向房東支付違約金,按照月租金額的5%計算,建行方面如果拖欠房租15日以上,房東有權解除合同。

 合同中還明確約定,建行方面如果因機構改革等原因撤銷本網點,建行有權以書面通知的形式通知房東解除合同,但應提前90天通知,租金按照實際使用天數計算。
 「我想著對方是銀行,並且是建設銀行,怎麼也不可能違約的,沒想到到頭來真的違約了!這可是建設銀行啊,這樣毫無誠信實在難以想像。」王先生說,房屋租賃合同在2018年9月到期後,建行方面一直拖著說談判,房子會繼續用,直到3月26日連夜跑路,已經拖欠長達半年多的房租,金額約有100萬元。

銀行停業公告被指撒謊

 場地東西已清空全部被連夜運走
 和訊河南看到,銀行的玻璃大門上,貼著一張A4紙列印、落款為中國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但沒有加蓋公章的《臨時停業公告》:「因房租到期原因,本網點將於2019年3月27日起停止對外營業,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停業期間,對公、對私業務遷至鄭州博頌路支行。衷心感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銀行的玻璃大門上貼了一紙停業通告


 ▲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貼出的停業公告
 「公告上的日期與事實情況不符。」王先生說,公告上的落款日期是2019年3月25日,事實上,銀行直到3月26日下午5點還在正常營業,當天夜間連夜關門跑路了,3月27日被人發現,告知了自己。
 王先生認為,這個公告是後來又補貼上的,是為了掩人耳目。
 據王先生指認,現場有一輛別克商務車就是「銀行的車」,車裏的3名男子就是「銀行的人」,但是,和訊河南上前詢問3名男子的身份,卻被拒絕回應。


 ▲據指認這幾名男子是「銀行的人」但對方拒絕回應


 ▲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被大條幅封堵門口垃圾遍地


 ▲大門右側的空調外機被連夜拆下運走


 ▲空調銅管和電源線被齊刷刷強行鋸斷
 和訊河南在現場看到,往日高大上的銀行門口,一片狼藉,垃圾遍地。大門右側的地上,散落著很多黑色的海綿管。
 「東西已經全部被連夜拆除,運走了。」王先生說,那裡原來放著一臺空調外機,現在只殘留著被齊刷刷強行鋸斷的銅管和電源線。


 ▲3臺ATM機已經全部被拆下運走
 和訊河南看到,銀行大門左側原本有3個24小時不間斷營業的ATM機,也已經全部被拆下運走,留下的3個大窟窿被木板覆蓋。
 「建行乾的真絕啊!」王先生不停地感慨說,建行在3月26日夜晚肯定出動了很多車輛和人員過來拆除設備、搬東西跑路,但當時是深夜,沒有什麼人看到,也沒有任何人告知自己。
 儲戶和附近居民恐慌
 「我們存在這裡的錢不會也消失吧」
 3月28日下午,和訊河南在現場看到,不斷有儲戶過來辦理業務,意外地發現銀行竟然一夜之間關門了,情緒都頓時變得有些不安。

 一位騎著自行車過來辦理業務、車簍裏放著一個檔袋的大叔問:「我們存在這裡的錢不會也消失了吧?」然後無奈地騎車離開。

 「這麼大的銀行,怎麼說沒就沒了呢?」路過的居民全都紛紛表示不解。

 顯然,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以這種「連夜跑路」的方式不辭而別,消息擴散開來,給周邊的儲戶和居民造成了相當程度的恐慌。

 3月29日上午10點許,和訊河南撥打停業公告上公佈的電話63897233,先是聽到提示「您好,您撥叫的用戶正忙,請稍後再撥,sorry……」,後來又聽到「對不起,您所撥的呼叫未能完成,請查證後再撥」,接連撥打十幾次都無法接通。

 「那邊兒房租到期了,搬到博頌路支行了,長基花園你知道吧?網點搬遷很正常,你過來吧,全國通存通兌。」3月29日上午11點30分,電話終於接通,一位女士笑著證實: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真的關門了。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cnzqxx.com/html/caijing/126051.html

分類: 6A.金融業
derrick ng
嘩!連國有銀行都走數,真令人難以置信!
洪錦鉉
關注是否個別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