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4月 10, 2019
(|)
811 閱讀

#0000cc">他是很勤力的評論員,筆者佩服他的一份堅持精神,財經從業員少有的堅持,他是多月來的大淡友,其他看淡市况的還有不少學術派和經濟學者,他們均能引述不少切實數據,奈何股市與願違。「沈大師」的財經資歷,也算是筆者的後輩,因為他也不時談玄學,故自稱大師。

#0000cc">一般從業財經的,喜愛隨波逐流,見升則上望,跌市謂下試,小投資者容易受短期股市表現影響,被圖表走勢誤引,我說過不少次香港股市是受輪證發行商操控,「沈大師」有不少信眾,他的看淡亦有根由,對未來市况不看好的着實不少,這才是上升的關鍵。近週來股市在一片陰霾下乾升,乾升是因為成交不大,輪證發行商容易做手腳,股市何時才反映經濟實况?或許等一天當「大師」也相信市况跌不下之時。

#0000cc">回想二千年代初期,股市成交每天二千億元,現在多時一千億也不到,主要是有實力的投資者卻步,失了興趣,因為現在股市表現不與經濟業績等分析因素有關,而是猜估何時殺甚麼倉,一如開字花,比賭場還不如。

#0000cc">目前股市現象,愈多人看淡則愈升,莊家有對手可殺之故,儘管大堆不利消息數據在眼前,筆者經常強調的莊家,是輪證等衍生工具包括高息票據發行商,不是所謂專家隨口說的大戶,那些大戶買起或沽下大市,誰也說不出,實際上,筆者不時見超級大戶在股市投資虧損。甚麼時候才歸現實回調,也許當大家相信股市將更上一層樓之時,所以各位無謂花心機研究,愈研究愈不看好,事實經濟發展數字已告訴我們。股市專收叻仔,講道理分析容易輸,圖表充滿陷阱,未來走勢不一定跟過往理論,不會簡單如幾多天平均線便是甚麼,又或同一圖形會重複,恒生指數從二萬五千點水平上來,眾專家說了N個阻力,過後你我也懂得解釋。

#0000cc">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_9.html

#ff6600">《股評人大比拼》

#ff6600">https://youtu.be/PC8c7UjPSeg

 

 

分類: 2.市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