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化橋
經由 在 4月 18, 2019
(|)
514 閱讀

 

(2019-04-18 張化橋 新浪博客) 

今天燃氣公司的股票大跌。老原因:聽說要取消接駁費。對燃氣公司來說,取消接駁費其實是大大的好事,大家怎麼不明白呢?

我在2016年的一個演講中這樣說:

過去十五年,燃氣公司的接駁費沒有太大變化,還是2千元上下。可是中國的通脹嚇死人,這也就是說,接駁費一直在貶值(等於下調),這刺激了需求,改善了老百姓的支付能力。這跟當年取消手機的初裝費是一樣的道理。大好事!

現在中國的燃氣價格還是太高,部分原因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簽訂的長協價格太高。但是,隨著中國的收入增加,和通脹的繼續肆虐,燃氣價格相對於咱們的收入,特別是相對於城市的房產,也就算不了什麼啦。這跟高速公路的收費一樣。十幾年前,高速公路的收費顯得太貴,大家繞行。但是,隨著中國的城裡人陸陸續續住上了幾百萬,幾千萬的豪宅,支付一點過路費就成了小菜一碟。

我2016年的演講全文在此。【燃氣行業有前途嗎?_張化橋_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0c88c400102ym0o.html?tt_from=copy_link&utm_source=copy_link&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