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化橋
經由 在 5月 17, 2019
(|)
249 閱讀

 

(2019-05-07 張化橋 新浪博客)

書評:”Amazon: How the world’s most relentless retailer will continue to revolutionize commerce”。


亞馬遜的 Jeff 說,”你的利潤,就是我的機會”。可以把虧損當作一個長期的,甚至是永遠的戰略嗎?作者認為可以。

你在嚴控成本的基礎上,保持虧損,那你就很有競爭力,你的市場份額會大漲,客戶滿意度會很高,塊頭(銷售額)就會大漲。這很可能會形成良性迴圈:人氣,規模經濟和批量採購的好處,以及附加價值(資料,流量等)的出現。如果你能說服一些投資者持續支持你,那你就形成了閉環。

你長期不交所得稅,實際上稅務局是在長期補貼你的攻城掠地。你的股票市值很高。你通過股票賺錢,賺更多的錢!

大智若愚?曲線至富?Jeff 說,”我們在代表消費者而創新”,innovating on behalf of consumers。世界上哪有一個口號比這個更能解放全人類?

利潤!它限制了你的格局,蒙住了你的雙眼,模糊了你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