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6月 9, 2019
(|)
376 閱讀

工總主席郭振華(左四)、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張益麟(右四)與出席嘉賓合照。

 

(2019-6-9 楊敬培 稻穗財經)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的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今天舉行第七屆「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啟動禮,計劃由目前至731日接受企業報名參加。凡於201811日至2019630日期間舉辦或參與最少三個企業社會責任(CSR)項目的企業,經過評審可獲頒發「愛心關懷證書」及「工業獻愛心」標誌以示鼓勵。今屆計劃愛心夥伴為中國建設銀行,與工總攜手鼓勵本港企業建立共享共益的文化,達致社會和企業共贏的局面。

 

工總主席郭振華表示:「我們鼓勵企業在業務中融入CSR理念,並持續投放資源推行CSR項目,使之成為企業文化。我期望工商業界繼續致力與社福界合作,透過資源共享讓特定社群得益之餘,又令企業自身業務受惠,達致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為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在啟動禮的分享會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和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與各會員分享有關社聯營運的社會房屋和樂齡科技的發展方向與挑戰,並探討如何加強工商界協作,應對社會問題,創造共享價值。

 

工總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張益麟表示:「去年有超過100家企業參與計劃,為歷年新高。我們期望藉著公開嘉許,推動會員企業積極參與CSR活動,在商業實踐中多融入CSR理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工商業界更可藉著CSR活動,與社企開展合作,締造更多商機。」

 

工總於2011年成立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旨在提倡及鼓勵會員公司推行CSR項目。委員會於2013年起舉辦「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表揚為社會帶來良好效益的企業,支持更多業界公司履行CSR

 

表揚計劃設有企業組和中小企業組,為了嘉許表現傑出的企業,兩組別均設有六個獎項,包括「至尊關懷大獎」、「卓越關懷獎」、「最具踴躍投入獎」、「最具創意獎」、「最具共享價值獎」和「最具社會創效能力獎」。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香港工業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