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經由 在 7月 29, 2019
(|)
682 閱讀

 

(2019-7-28 屈穎妍 原載於HKG報)

(原文網址:https://www.hkgpao.com/articles/1004206)


由6月到7月,口罩黑衣人由街頭打到立法會,前線警員第一個掛彩,張建宗你在哪裡?

七一回歸,黑衣人闖進立法會打砸搶燒,造成接近二億的破壞,張建宗你在哪裡?

有女商人路過示威地,舉手機拍了幾張照,即被黑衣人禁錮要搶手機刪除照片,還遭暴徒熊抱摸胸非禮,張建宗你在哪裡?

黑衣人逐區挑釁,違法張貼的連儂牆遍地開花,惹來各區民眾火爆對峙,張建宗你在哪裡?

沙田奮戰的警員被咬斷手指、被踢落電梯、被按在地上圍毆,張建宗你在哪裡?

中環有客貨車司機因不滿馬路被堵,下車搬開路障,竟被黑衣人圍毆,連搵食車都被砸爛,張建宗你在哪裡?

中聯辦被圍被破壞,國徽被塗污被侮辱,國家尊嚴受損,張建宗你在哪裡?

暴動定性無人夠膽一錘定音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辦事處被黑衣人嚴重刑毀及公然爆竊,之後黑衣人更跑到何議員父母的祖墳大肆破壞,鑿碑、噴漆,侮辱先人,張建宗你在哪裡?

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先生因為出席了撐警大會,講了句「用籐條打仔」的戲言,立即被下屬聯署狙擊,最後石sir要辭去經濟日報所有職務。一個文人的言論自由被凌遲處死之時,張建宗你在哪裡?

六月幾乎飛霜,七月心裡淌血。面對持續兩個月的黑衣暴動,政府半聲不敢哼,只懂道歉道歉再道歉,「暴徒」二字不敢宣之於口,「暴動」之定性更無人夠膽一錘定音。

直至,元朗出現了黑衣人與白衣人的械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立即撲出來嚴厲譴責白衣人的暴力,又替警隊向全港市民道歉,他的發言是前所未有的強硬:「有暴徒肆意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行為令人髮指、令人憤慨……這種無法無天的現象我們不能容許。」

取悅暴徒 但卻肯定失盡民心

說笑吧?不能容許無法無天?六月至今的香港,全港市民一直啞忍著黑衣人的無法無天。每次黑衣暴動,政府都是躲在警隊身後一籌莫展,而前線警員打生打死為你們這些窩囊高官擋子彈的時候,張建宗你在哪裡?

七星期以來,黑衣人作的惡、犯的罪,你可有斥責過一聲?你可有斬釘截鐵罵過一句「暴徒」?你這班政府高官躲在政總看的是什麼新聞片?手無寸鐵?市民?連你們都中了蘋果毒,我們小市民真的要從心底寒出來。

張建宗最後還呼籲:「明日前往元朗的人士,一定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難道你不知道今天這個是沒收到不反對通知書的非法集會?你竟然不盡力阻止,還叫大家去元朗?

什麼都不做的人,一出來就替做事的人道歉,也許,你會取悅了暴徒,但卻肯定失盡民心。

(圖片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