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8月 15, 2019
(|)
698 閱讀

筆者常往泰國渡假,見四面佛旁有麻雀放生,善心人只要付一些錢許心願,當地人告訴說,很多麻雀黄昏時會飛去某地,有人餵飼,飽後「甘願」再被關進牢子內睡一夜。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數十年,人民生活大幅改善,但不能過問政治,只好「甘願」做個順民,向錢看,為了錢,甚至不顧道德,從某角度看,大家生活比以前好過,總勝過社會不安,但這情况恐怕只能維持於經濟繼續大幅增長,當經濟下滑,當權者仍然斂財,人民情緒會截然不同,天安門式事件會再重演。

林鄭當初以為冷手執熱煎堆,不聽老公話,退休本可以養尊處優,她以為在政府多年經驗,應無難度,沒有詳細考慮這凳子不是發揮所長之處。而是要執行傳統中國統治者的命令,在大陸,嚴密監控下,絕對可行,但在香港開放型社會便行不通,所以誰人當特首也是被叫下台的命運。傳聞林鄭多番要求辭職,應是明智之舉,如她所說,本以人到無求,為何還落得如斯下場,連對「撤回」二字也顯示有難言之隱,難道是受脅持?她的憔悴樣貌愈來愈難看,果真相由心生乎?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15.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
derrick ng
我覺得修例只是借口,中美爭霸才是主因。美國攪香港是遲早的事, 因為中國最易攪的地方是香港,攪香能對中國有一定程度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