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默
經由 在 8月 16, 2019
(|)
988 閱讀

(2019-8-16 蘇默 稻穗財經)

約20名香港青年團體前往香港電台和有線電視抗議,批評港台的鏗鏘集美化暴力,將暴徒正義化,報導時多有誘導性、傾向性。以及有主持人作為公眾人物提出的言論片面不實,疑似想激化民眾與政府的矛盾。

近2個多月,因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而引起的遊行、局部罷工、以及一系列有目的暴力行為,已經嚴重影響香港的日常運作,旅客止步、經濟蕭條、公共治安難以為繼,社會頻臨崩潰,各地區不間斷的騷亂已激起民憤。近20名香港市民或香港青年團體響應網上號召,到香港電台抗議,強烈譴責作為公眾媒體的港台和有線,不能客觀,公平公正的報道時間。他們認為港台是公營機構,用公帑廣播,卻立場偏袒,播放的影片有刻意渲染示威者企圖弱化政府的可疑行為。抗議的市民及青年團體在港台門口高喊“禍亂香港,千古罪台”、“誤導市民,毒媒毒港”等口號,拉有橫幅“抗議港台立場頗偏 誤導觀眾”並遞交抗議書。

之後轉戰於荃灣的有線電視。在有線電視大廈門口,拉有橫幅“支持修例消息,有線報道無蹤影”。並遞交抗議書給有線電視相關負責人。

有抗議市民指出:港台在6月17日發佈《鏗鏘集:讓聲音聽得見》,整片視頻幾乎都在報道反對《逃犯條例》者的訴求。而且影片渲染香港政府賣港,示威者抗爭是正義等等,這是想負面的引導群眾,激起民憤。721元朗黑夜的影片中,在調查尚未明朗之前,惡意導向,讓觀眾覺得是警方同黑社會勾結。

有抗議市民指出:有線新聞在Facebook發放有關反修例的新聞時,所用的字眼也有值得商榷之處。如在8月9日早上7時33分,該頁面是這樣寫:「機場入境大堂3星期內,第2次有反修例集會,今次更是一連3日。有旅客表示支持,不擔心示威影響安全,沒有因此取消來港行程。」

「有旅客表示支持,不擔心影響安全」,委實會誤道公眾及旅客,以為示威是在和平理性下進行,不用擔心。惟事實擺在眼前,到8月13日晚上,機場便發生大批示威者包圍機場離境大堂,拒絕讓旅客進入禁區離境,又毆打及禁錮內地旅客,引發警民衝突的場面。

分類: 14.其他類別
derrick ng
政府每出錢,但港台明顯是反政府的。因此我建議政府私有化港台, 然後把股票派給市民,讓市民從中得益。然後自己再建一個全新電視 台或網上媒體。
p-plus
依家好多記者問D問題真係偏頗, 同埋問D非理性非持平的問題, 真懷疑佢地真係傳理系出來, 定係D講師有問題. 佢地D操手去左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