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回收站
經由 在 8月 27, 2019
(|)
1.4k+ 閱讀

 

(2019-08-14 蠻族勇士 原載於鷹盲) 


關於島城的現狀,我的問題是:我大中國要平息這座南國島城的所謂動亂,那也是太容易了,隨便幾萬軍警過境,這事也就消停了。我的問題是,然後呢??接下來怎麼辦呢?

這事的根由就是這座島城的產業空心化,年輕人沒出路。地產和金融只能解決5%的就業需求,高達七成的年輕人只能從事最低端的餐飲零售以及物流運輸業,也就是做服務員和司機。製造業和科研行業都已經徹底撤離島城了。現在它的階層固化的前景已經很明確了,在我大中國的任何朝代,階層固化都會引發動亂,從無例外。

那麼,在這事之後,怎麼辦呢?千萬軍警長期駐紮,等著這一代島城年輕人全部餓死之後再撤離?還是為島城提供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呢??

我在這裡給出一個建議:在島城建設數百家服務大陸的醫療機構,以醫療立城,藥品和器械全部歐美進口,按歐美的服務標準,向大陸的富人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服務內容可以涵蓋體檢、疫苗、手術以及國內受限的尖端藥品銷售。在大陸醫患關係日益緊張的今天,這種服務至少可以輕易吸收到珠三角的富裕病患,並可以在此基礎上逐步覆蓋全國。


在此基礎上,島城可以開始發展醫療科技,發展上游的藥品研發以及醫療器械研製;在下游,則可以發展營養食品以及康養保健服務,以此打造出完整的實業鏈條。簡單估算,這一系列的產業鏈,僅醫療機構部分就可以提供十萬級的就業,再加上上下游,足以提供百萬級的高品質就業崗位,對總就業人口僅三百萬左右的島城來說,這已經可以完全解決年輕人的出路問題。

更關鍵的是:以醫療立城,在操作上沒有難度,可以立刻就推行起來。島城的口岸區全是空地,完全可以進行大規模的醫療產業建設。這種建設我大中國經驗豐富,完全可以配合港府迅速完成各種規劃,乃至可以提供專項資金、人員和政策支援。只要項目一開工,年輕人看在眼裡,對未來的希望自然就有了,不至於整天空喊口號,讓人心生反感。

我的意見就放在這裡:在本次事件中的任何一方,如果不能提供真正的經濟問題解決方案,那麼島城必定永無寧日。唯有給年輕人一個希望,才有真正和平的未來。

 

分類: 1.宏觀經濟
蔡清偉
derrick ng
政府真是要認真檢討教育政策,注重同學的品學並重。另外高地價政 策要認真解決,否則不利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