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9月 10, 2019
(|)
342 閱讀

景瑞控股(1862)為國內住宅物業開發商,屬於全國Top50 房地產企業。項目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地區,目前業務已經開拓至環渤海及中西部區域,並且聚焦在一、二線城市。

 

截至20196月底止之中期業績,景瑞控股收入按年上升1%21.6億人民幣;歸屬於公司淨利潤按年增長4%2.8億人民幣。不宣派任何中期股息。整體毛利率按年輕微下跌1.3個百分點至25.9%

 

收入貢獻最大的銷售物業分部,上半年收入按年下跌6.4%16.7億人民幣,交付的物業來自蘇州景瑞‧無雙及蘇州景瑞•東環之歌。分部收入下跌歸因於項目集中在下半年交付,令上半年交付的項目和交付建築面積均減少。不過,物業管理和物業裝修業務收入均錄得超過三成增長,其中前者受惠於交付物業的總建築面積持續增長以及第三方物業管理層收入增加。

 

國務院於常務會議中提出,加快落實落低實際利率水平措施,及時運用普遍降準和定向降準等政策工具。市場分析,中央有意加碼貨幣寬鬆措施。近期有媒體報道,中央有意收緊房地產融資渠道,相信是避免降準釋放的資金流入樓市。然而,降準後整體市場流動性改善,加上中國正面對貿易戰衝擊,預期中央的調控力度不會過猛,以免房地產市場造成經濟增長負累。

 

由於景瑞推盤集中在下半年,配合內地較寬鬆的貨幣政策,憧憬銷售會比上半年佳。隨著公司在一、二線城市的銷售佔比逐步提高,預期對合約銷售均價及毛利率均有相對正面影響。另一方面,公司近年積極拓展物業管理、長租公寓、辦公室租賃業務,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現金流,而且減少物業銷售業務波動,造成對財務表現的不穩定。策略上,近期股份沿上升軌向上,可考慮現價收集,目標價3元。《鴻鵬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員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