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少明
經由 在 10月 4, 2019
(|)
523 閱讀

梁少明-『風暴機遇』2019Q4

 

目前十一黃金周, A股休市直至10月7號, 國慶完畢復市後,國家究竟會鐵釘釘不需維穩來跟香港算帳,還是會炒起各大國策板塊,保存中國強勢面子?

 

加上中美貿易戰談判即將再次開啟,順利與否,市場都一定受消息左右,中國被撳住打多,萬一決裂,股市又缺堤式向下挫。歐盟與英國脫歐之間的對峙談判,亦會不斷衝擊10月份的最終結果。

 

面對種種內憂外患的政策市,波動情況必然持續,恆指已經出現過十連陰,可見投資情緒非常之差。但同時亦都需要留意技術反彈可能隨時會出現,若配上任何突發好消息,也可能獲追捧急炒,那目前什麼股份相宜值博,可以追加留意?

 

 

(1177.HK)中生製藥

藥股在過去一季,一炒再炒,目前已經從高位調整回落近一成多。公司作為製藥股藍籌龍頭,$10蚊邊位置亦相當吸引,只要動力再現,升回前高位可以速度好快,值博上升空間亦見兩成。

止蝕價:$9

目標價:11.9+

 

 

(762.HK)中國聯通

5G概念股一步步實際進行業務,電訊股曾經明顯見過一定的資金追捧及支持,四中全會將會再開啓,相信內容必定會有涉及5G發展,而股價亦有100天平均線作支持,可追加留意動態發展。

止蝕價:$7.9

目標價:$9+

 

 

(2319.HK) 蒙牛乳業

據資料報告顯示,公司業務成績第三季收入增長強勁,上月更曾經挑戰近$35歷史高位,而目前其股價隨著大市調整,回到上月起步底見支持,近日甚至有多宗大額成交於$28.5-$29.5之間搶貨,相信股價上望回升有跡可尋。

止蝕價:$28

目標價:$33

 

 

(2688.HK) 新奧能源

多間大行曾於過去兩個月間上調其股票目標價最多$87元至$101元不等,相當有面子。不僅因為研究報告指出上半年盈利和溢利均有驚喜增長,更有天然氣銷售量業務快速增長,再加上最近有集團重組和併購行情拉動,忽令股價在增長的利好形勢下,竟然出現意外調整。目前$78企穩反彈,挑戰9月2日造成的下跌裂口。

止蝕價:$77

目標價:$89

 

 

(696.HK)中國民航信息網絡

處於大數據時代,公司屬國家級發展的必需業務,有盈利、有增長、有國企之間進行戰略合作,大行都賜予投資評級,那當然要關注留意。股價自八月份累積買盤造好,目前更有大陽燭燭頂及50天平均線作支持位,可逐步向上推進。

止蝕價:$15.5

目標價:$18-$20

 

 

 

環球投資方面,市場期待中美10月中再次談判,特朗普依舊不時發表主權級別的偉論;加上英國脫歐亦同時在今個月舉行,無論情況理想與否,歐洲市場必然受壓;再配上香港暴動式情緒氣氛,亞洲市場受儘外憂內患,投資交易審慎。

 

言而,經驗投資者會知道不斷攀升市的時況,實際總是比跌市時候的風險大得多!因為於跌市的時候捕捉平貨時,你會更小心謹慎,做足功課,有上升空間作計算。但不斷上升破頂的追貨投資,你會不理智,會貪心不知足,有好多隨時逆轉unknown的要素會令人止蝕不及。

 

2019年第四季的時刻,或者不是一個全面入市的時機,但就絕對要留意當中調整下來的價值機會。除了港股,環球性的更是重要!基金表現上,除了中港基金及新興市場明顯落差外,北美市場堅挺持續,歐洲也緩緩向上游。資產類方面,債券收益板塊更一直受環球避險資金追捧,表現出色,令投資在整個基金組合策略上,得到最穩妥的回報效果。

 

今季或者未算是買入的即市時刻,但亦算是一個不應錯過留意的投資月。正正是因為有多件世界級大事件會發生,而歷史告訴我們,危機中才會有黃金機會,主要看你如何掌控風險和投資眼光。

 

 

{第四季基金組合策略精選}:

摩根環球收益基金

富達美元高收益基金

Morgan Stanley 環球機會基金

施羅德環球收益股票基金

貝萊德亞太股票入息基金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

摩根馬來西亞基金

鄧普頓歐元區基金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

匯豐英國基金

 

 

 

筆者觀察到亞太區的價值,既有實力支持,又有發展遠景;脫歐亂局若然不亂,再次量寬的歐洲市場就是機構性投資者的元老級爭奪戰。暫時避開中港及美國市場,於組合中以小於半數的資金作分散國家區域性投資,另半數資金配以每月穩定的債券收益派息作全盤性的組合策略,觀察時機,適當地行使環球買賣策略,相信2019終結前又可望一筆盈利回報。

 

 

 

獨立股評人

基金資產管理

証券分析及操盤交易

 

 

Lawrence Leung

2019.10.03

 

分類: 3.技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