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is Lau
經由 在 10月 8, 2019
(|)
481 閱讀

香港近月發生多宗暴力事件和示威活動,導致民不聊生,百姓陷入苦海,而一連串活動都有幾個共通點,包括施暴者大多數是蒙面,以及不夠警方執法,無法完全應對多區同一時間出現的混亂。

 

最近,越來越多市民希望國家調派武警來香港協助執法。不過,特首仍然堅持香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持續而廣泛的混亂,而國家也高調支持特首決定,若未到必要性也不會動用武警或解放軍。作為小市民,理解政府的立場,因此,翻查條例,發現有一條公安條例叫『特務警察』。

 

特務警察的意思是特首可以因應情況,招聘更多合適的人士擔任,而且可以全球招聘,情況等如社會上很多高規格的保安,都是聘請境外人士,因為他們有相關專業經驗。在執法上,特務警察必須嚴格遵從警防處處長指示。此舉不但沒有違反基本法,也不一定需要使用緊急法,在香港自己的法律和空間上招請更多經驗豐富的人士參與執法,應付大量示威者或暴徒,達到早日止暴制亂的效果。

derrick ng
不如請解放軍會方便些,只要由特首指軍即可。
p-plus
每個地鐵站企幾個解放軍,大家出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