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0月 9, 2019
(|)
304 閱讀

民以食為天,每天魚缸打拚辛苦搵來自在食,但對口腹頗有要求的筆者,要找一家心儀的食肄也不算容易,日前戰友Carly就推介了朱師傅(圖)打骰的寿司店,果然不錯。朱氏15歲開始日本廚業,由下欄做到大廚,繼而成為「滝壽司」老闆,源於對夢想的追求。香港地租金、人工、食材等問題,無日無之的挑戰,朱師傅迎難而上越行越順,一步步朝向更遠大目標進發。

他對食材一絲不苟,連壽司飯都經特別處理,從日本引入精米機,每天自家研磨新潟米,所以飯粒更新鮮煙韌,畢竟一間壽司店實力與否,幾件手握壽司已見真章。單看價錢,滝壽司不算便宜,但試過感受過,就知道絕對值回票價。

言歸正傳,近日恒指走勢反覆,短期焦點在中美貿易新一輪談判的結果。個別醫療及醫藥股走俏,新股更受追捧,如德國視力矯正業第一股德視佳(1846),資料顯示,其公開發售部份錄得近43倍的超購,而國際配售亦錄得4倍超購,為近期最強的人氣新股之一,可見具特色的醫藥股深受投資者喜愛。據目前公開上載上市申請、正排隊上市的醫藥公司中,從市場反應来看,生物科技股可以看高一線。

事實上,隨著內地醫療改革和藥品帶量採購措施的持續執行,市場也對創新藥物領域的發展十分關注,因預期内地創新生物藥或生物類似藥在内地市場龐大需求下將保持穩健擴張,再者中央對創新藥的研發和投資給予鼓勵,加上個別醫藥領域的內地創新藥欠缺,均為市場帶來了巨大商機,而抗癌藥領域及相關藥企特別看俏。

近期内地醫藥界舉行多個論壇,其中計劃赴港上市的東曜藥業,發佈了針對HER2陽性乳腺癌研發的TAA013藥品的1期臨床數據,是內地首個抗體偶聯藥物(T-DM1)類ADC產品,並已獲正面臨床資料。據了解,與傳統化療不同,ADC藥物中包含的抗體可明確靶點腫瘤細胞,並將與該抗體相連的細胞毒性藥物遞送至腫瘤細胞中,因此ADC藥物具有更高的效力及相對較少的脫靶毒性。根據公開信息,如按計劃進度,TAA013預期將於2022年底完成其第III期臨床試驗,若能順利通過監管部門審批,預期將於2023年推出該藥物,有望成為國內首個獲批上市T-DM1類型產品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