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默
經由 在 10月 14, 2019
(|)
388 閱讀



2019.10.09

反修烈暴行沒完沒了,市民已經忍無可忍。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昨天在全港銷量第一的《東方日報》發表文章,直指暴動已到失控階段,呼籲港府整合不同部門,主動出擊:「這是戰爭,不是警民衝突!」

陳文鴻的文章題為《認真作戰》,指出香港暴動之失控在於兩方面,一是警方失去控制社會治安的能力,二是暴民失控,以致「香港變成了暴民治港」,「社會上隱藏的牛鬼蛇神都出來了,趁警察受壓之機來渾水摸魚」。

面對此情此景,陳文鴻直斥特區政府拖拉敷衍,質問「警務處處長是否愚蠢無能無知至此呢?」為解眼前危機,陳提出以下四項建議:

一是要組織幾十人的小組,日夜巡邏各區,防止暴民破壞與劫掠。

二是要有機動部隊,支援巡邏小組。

三是改善裝備,配備效率高的電槍和更頻密地使用水炮車。

四是組織混合小隊,消防、民安隊、食環各部門整合,在警隊出擊後清理暴民對市區的破壞。

陳文鴻請特區政府必須要謹記,這是戰爭,不是警民衝突!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及大公報圖片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724/324310.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