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0月 17, 2019
(|)
802 閱讀

email@delasalle.edu.hk
tierney.jc@gmail.com,  
sedoffice@edb.gov.hk,  
ceo@ceo.gov.hk,  
pc-hlk@pulching.edu.hk,  
cp@police.gov.hk

【有關貴校學生傷人事件的疑問和擔憂】

新界喇沙中學全體校董及校監 

新界喇沙中學曹紹民校長

您們好,喇沙是香港一個老牌辦學團體,歷史悠久,屬下多所學校,校訓:仁 忠 愛 信。香港人對你們寄予很大的信任和期望。

但是,當貴校的學生,在公眾面前,用刀對警察的脖子割了下去,差點要了對方性命之後,你們的回應和處理方式,卻讓我們驚愕及心寒。

香港這幾個月的大亂,影響到每一個人,每一個行業,示威者打砸燒殺,無惡不作。最令人心痛的是,很多思想不成熟的學生被利用,去參與各種毀壞香港基礎設施,暴力對待民眾的犯法行為。貴校學生亦參與其中,並且犯了重罪。我們以為貴校會對涉事學生予以強烈的譴責,會對社會說聲抱歉。然而,事發後,貴校不但馬上宣佈會保留犯罪學生的學籍,為其提供法律及其他援助。甚至,校長給家長的信裡,還把這種可恥的,破壞香港的恐怖行為稱為:公眾活動。校長,請問你知道公眾活動和暴動,兩者的分別嗎?你這麼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考慮嗎?

再問校長:

- 為什麼學生犯法不譴責,不開除學籍?
- 為什麼沒有一個字關心受害者?學校的校規如何?
- 以前有沒有根據校規懲罰或開除過學生?如果有,是什麼原因?跟此事相比,哪個情節更嚴重?
- 平時連學生頭髮的長短,吃到早退都要管的學校,為什呢現在不敢執行校規,還包庇罪犯?
- 學校縱容暴徒,要給社會傳遞什麼信息?學校對事件的處理,哪一點體現了社會承擔?

安撫貴校學生這一點我們認同,但學校對此事的處理方式,哪一點體現了你們的校訓:仁 忠 愛 信?作為家長和公眾人士,我們只感受到貴校屈服於暴力,沒有譴責暴徒的勇氣,沒有執行校規校訓的原則,沒有教育者應有的擔當。甚至予人感覺,貴校在縱容犯法的學生。

請校監校長和校董們,為整體社會的利益著想,嚴格執行校規,開除犯法學生,公開向公眾解釋你們的做法和立場。教育貴校學生遠離政治與暴力,關心他們的思想品德,專心學習,日後能貢獻社會而非破壞社會。

順祝 教安

一位關心香港教育的市民上

副本送: 

喇沙會香港區會長百德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先生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