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經由 在 10月 18, 2019
(|)
447 閱讀

 

(2019-10-18 原載於大公報)

有時我會想,到底高床軟枕的官們看不看到今日的民間煉獄?看不看到無辜市民無辜商戶不斷被「私了」?因為,如果看見那些血肉模糊丶那些頹垣敗瓦,不可能無動於衷,不可能默不作聲,不可能毫不作為。

四個多月來,反對派琅琅上口數著721丶831兩組數字。我們正常人不會念這些文宣,如果要說,我們大概要把半年的月曆都讀出來,因為小市民被魚肉的日子實在太多。

直至那天,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被疑似南亞裔人士襲擊,我才知道,原來官們是都看到,原來官們有感覺的,只是他們選擇性失明丶選擇性噤聲。

星期三晚,岑子傑在旺角街頭被人以槌仔撲頭,血流一地。翌日一大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公開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岑子傑的遇襲事件,強調不同程度的暴力都不能容忍,當局會高度關注,警方會嚴正追究。記憶中,這該是高官四個多月來對暴力事件的最快速反應。

這些月,元朗有被毆至頭破血流的兩個大叔丶深水埗有被打斷肋骨打爆頭血流披面的的士司機丶多區有街坊被「私了」丶還有被汽油彈燒著的便衣警員丶被淋腐蝕性液體至皮膚九成神經壞死的防暴隊員……多不勝數了,每一宗都比岑子傑案嚴重,可是,沒看過政府的譴責反應有今次那麽快那麽高調那麽齊心那麽統一口徑。連警方也煞有介事地把案發現場圍封搜證,反而上述那些發生在市民身上的嚴重血案卻未被如此重視過。

反對派召集人陳淑莊指,過去幾個月多名民主派人士遇襲,認為是「有人唔順眼,想香港越來越亂,令政府藉故取消區選」。怎麽總覺得這番話是陳淑莊在說他們自己?明明打砸堵路的是你的人丶「私了」又是你的人,想香港越來越亂的人,不就是你們嗎?

民陣譴責凶徒行兇,形容是散播政治恐慌。我奇怪,當途人說句「支持員警」丶說句「我是中國人」後被「私了」的時候,民陣怎麽不認為這是散播政治恐慌?

恐慌是,岑子傑被疑似南亞人襲擊消息傳出,連登立即傳出今個周日要「修理」尖沙咀的清真寺和重慶大廈這些南亞人聚集地,然後,南亞人聯同幾個穆斯林代表在岑子傑被襲翌日,立即帶同果籃趕到醫院探望,指出大部分南亞人都沒有參與暴力事件。而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更發聲明,表明會為岑子傑祈禱,希望他早日康復,強調穆斯林社群向來重視和平,並與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

連南亞人都買你們怕,說到製造政治恐慌,老百姓又豈是反對派對手。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8/362619.html

附圖

梁家傑金句:有時侯暴力或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梁安琪渲染暴力演唱會及岑子傑被襲合成圖。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