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偉
經由 在 10月 20, 2019
(|)
611 閱讀

誰能為香港藍營及中立陣營發聲?香港政府嗎?林鄭月娥日前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有市民致電時稱自已因為撐政府而遭人「unfriend」,林鄭回應時一度哽咽。事實是,曾經撐政府而遭人「unfriend」的香港市民何止一兩個,數目可能有500萬人。我們曾經以為,港府能夠代表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誰知道某些高官竟然背叛了香港,香港版吳三桂竟然不止一兩個。

數量來講,香港藍營及中立陣營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我們才是香港的大多數人。吊詭的地方在於,輿論層面,最近我們竟然被集體滅聲,無論是FB與YouTube鍵盤陣線、本地輿論還是國際輿論,香港大多數人竟然成為輿論層面的弱勢群體。

香港大多數人被滅聲

香港藍營的政界及商界領袖能夠代表香港大多數人發聲嗎?這個還在觀察當中!誰能在危急關頭挺身而出為民請命,而不是選舉的時候才出來伸手要選票,市民都看在眼裡心中有條數。這次社會動亂,尤其要讚讚梁振英與何君堯,「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

網友B今天說,這次社會動亂藍營沒有英雄,我不認同,前科技大學經濟系系主任雷鼎鳴,專欄作家屈穎妍、《香港經濟日報》專欄作家石鏡泉、《巴士的報》專欄作家盧永雄、FB新銳專欄作家王新貴等,他們就是我們藍營的英雄,他們的文章陪著許多藍絲度過那段夜不能眠的日子。至於《am730》專欄作家施永青,我佩服他站出來的勇氣,只是對於他的部分觀點有所保留。

藍營英雄不容易

我們藍營還有許多街頭英雄,包括有藍小姐及她的正義朋友、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傳振中及他的正義朋友、政研會主席鄧德成及他的正義朋友、守護者聯盟一群默默做事的正義朋友,還有天水圍勇鬥黑衣人的義士阿立、淘大花園一招摘下黑衣人頭套的正義市民尹先生、灣仔街頭拆路障的70歲正義婆婆琴姐、還有一起清潔香港幫食環署清潔連儂牆的無數正義朋友......

藍營的英雄不容易,這個時候站出來容易被人起底兼滅聲,香港還有許多潛在水下的無名英雄,他們都在默默地準備,默默地等待,等待止暴制亂,還我香港朗朗乾坤的一天。這個時候站出來出一分力的都是真心愛香港的人。

夜幕初垂,夜越夜星越亮。

分類: 12.社會話題
p-plus
唔明白, 明明俾人打緊, 圍觀人就沒有一個人出來阻止, 原因是自己也會被打, 點解幾個月內香港己不再是以前的香港.
蘇默
正義的人本來唔係特別多,又好多人驚咗黑色恐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