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10月 23, 2019
(|)
331 閱讀

朗詩綠色集團(106)為國內綠色地產開發營運,其業務覆蓋中國主要經濟區域,包括長三角、環渤海以及中西部等,公司部分項目處於美國一線地區,例如加利福尼亞州以及亞利桑那州。截至目前,公司共開發132個樓盤,總面積達到3,200萬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按年上升3.6%20.9億人民幣;核心淨利潤(撇除匯兌損益及投資性物業公允值變動)按年上升39.1%4.5億人民幣。整體毛利率為25.9%,較2018年同期上升0.3個百分點。盈利增長主要受惠於期內由聯營交付的開發項目毛利率較高。期內,公司合共新增13個新項目,5個在中國境內,其餘8個在美國。合計可售貨值和面積分別為104億及57萬平方米。

 

根據最新公布之營運數據,截至今年首9個月,公司簽約之合約銷售額為174.7億人民幣。事實上,公司今年以來的銷售表現與目標有落差,歸因於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內地土地市場價格高企,故此未有達成投資目標,疊加與合作夥伴共同投資項目開發週期較長,周轉速度相對緩慢。公司表示,於第四季會採取較為積極的推盤策略,維持全年銷售400億人民幣的目標。

 

展望未來,公司會持續推進「產品差異化、資產輕型化、收益多樣化」的發展策略,特別是中國內地人均收入提升,對生活質素要求提高,朗詩打造的綠色住宅產品將切合消費者的喜好變化,成為其競爭優勢。加上與其他金融機構或大中企業開展戰略合作,有利開拓開發管理服務收入。

 

綜合而言,朗詩綠色集團在定位具有產品差異化優勢,項目分布於中國及美國,有助分散地域風險。截至6月底止,公司的淨負債比率為57.2%,而且短債比率不足三成,均反映公司財務狀況不俗。倘若第四季銷售表現有改善,相信會吸引資金流入。《鴻鵬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員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