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偉
經由 在 10月 29, 2019
(|)
531 閱讀


(2019-10-28)

香港動亂,是一場城市裡面的戰爭,兩軍對陣,黃絲有軍隊,藍絲沒有,止暴制亂當然不知何年何月。警察是軍隊嗎?不是!只是某個角度而言,警隊站在守秩藍絲與中立陣營的一邊。

最終警隊能夠取得勝利嗎?那要看大家對「勝利」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勝利」是指武器裝備方面的勝利,警隊是壓倒性的一方,只是限制多多的警隊在這方面的優勢正在被逐步追平;如果「勝利」是指街頭衝突方面的壓制,目前小規模的戰事最終都是警隊清場;如果「勝利」是指輿論方面,這個讀者自已判斷。

香港事香港了,街頭事街頭了。

香港動亂,如果藍絲及中立陣營不上街頭,某些媒體看來,可能認為這是一場3萬人對100萬人的戰爭,可能認為警察是站在市民的對立面,報道自然有所偏差,緣於黃絲和理非也上前線戰場支持勇武派,包括一些社工、醫護、記者與街坊。某些媒體忽略的是,那個時候,藍絲及中立陣營的市民都被告誡不要上街,前線戰場當然觸目皆是黃絲。個人強烈建議讀者去去前線戰場,感受一下警隊那種被淹沒在人潮與叫駡聲中的感覺。

如果藍絲放棄街頭長期躲在家裡,同時放棄的可能還有選舉,與整個世界。

香港藍絲及中立陣營上街頭做什麼?守護警隊!藍絲也有社工、醫護、記者與街坊,將對將,兵對兵,這種打法才是王道。香港真市民上街的四個原則應當是:不違法,不衝動,不單拖,不暴力。簡稱「和理雙非」。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