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貴
經由 在 10月 29, 2019
(|)
643 閱讀

 

撰文—王新貴 2019/10/23

10月20日在警方反對民陣遊行背景下,仍有成千市民違反公安條例,觸犯蒙面法聚會遊行,導致公眾設施及私人財產蒙受巨大損失。

這種情況幾乎每次都發生,根據筆者觀察,暴徒每次活動都製造不同虛假新聞集氣在人多勢眾環境下對香港這個城市進行一次又一次嚴重傷害。

重點就在於集氣,一旦每次成功集結成千人馬暴徒就可以大幹一場。警方每次被動遭到大規模攻擊也是沒有及時堵截暴徒集氣主因結果。

事實上暴徒平台「連登仔」非常清晰有指引那天何時在哪裡集氣,也有各種視頻直播作為警方嚮導,只要是非法集會,完全無需理會黑媒體說三道四主動出擊在非法集會初級集氣階段就解散集會。

例如,非法集會維園,只要非法集會人士超過30人左右,並且多數蒙面完全就可以主動出擊,檢查集會人士身份證,出頭就打,不能讓集會聲勢壯大,相信這個方法可以減少警方壓力,也起到阻嚇效果。

當然為了防止黑媒體,黑議員炒作,「槍打出頭鳥」計劃,只限制公眾區域,例如,學校集會,教堂集會,商場集會可以外圍公眾區域防範及阻截檢查參加集會蒙面人士身份證。

雖然知道警方有太多顧慮,但是每次讓暴徒以編輯的假新聞集會成功,就會形成千人以上規模攻擊警方,受傷最多還是警察,只有提前「槍打出頭鳥」行動才可以止暴制暴起到阻嚇效果。

如果暴徒呼籲十八區遍地開花,每區警察一樣可以提前阻嚇,事實上十八區集會,暴徒一樣分散人力資源。當然要社會安寧最好「警民合作」最佳,每區正義市民可以組織小隊當清潔儀工,當警察驅散暴徒後形成阻塞交通垃圾即時清理,不要讓警察辛苦驅散暴徒之餘還兼職清潔工作,是人都累垮。

清潔義工不僅可以清潔暴徒留下的垃圾,也可以在警方後面搖旗吶喊以壯聲勢,過程中不要影響警方執法,清完公路垃圾即時返回人行橫道,跟隨警方後面行走,一定要配備清潔工反光衣,標誌義工是綠色公益活動,當然叛徒「食環屬」主動配合警方執法清理路面垃圾最好,不過筆者認為很難。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