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舒
經由 在 11月 1, 2019
(|)
714 閱讀

 

(2019-10-30 海豚ee)

從媒體上,我們知道運動早期有大學講師戴著頭盔口罩等,「全副武裝」去講課,此人據說已經致歉。後來,網路又傳出知名幼稚園教師在班級內戴黑口罩的照片。到筆者讀小學的孩子,回家告訴我:「學校昨天有x個老師戴黑口罩」時,不安的感覺不禁湧了上來。

每天都有老師生病,生病戴口罩,這一點大家都能明白,能理解。但是,在諸多顏色與款式的口罩中,老師,你為什麼要選擇這款讓我們馬上聯想起暴力的「黑」口罩呢?不要解釋說是無心的,連小孩子都能敏感地覺察到了,為什麼你還要堅持?身為家長,我們接收到的,是你在教師的職位上宣誓自己的立場,無視教育局不把政治帶進校園以及不許蒙面的兩個重要通告。你的這種強硬表態,已經超出了你的職業道德,這讓我們擔心,孩子每天在學校裡,接收你傳遞的學識時,會被你有心滲透自己的政治取態。由其是小學生,他們就是一張白紙,你為她描繪的世界,就是他的底色。不要告訴我這不會發生,從學校流出的毒教材和工作紙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中小學教師散發惡毒仇警言論的,社交媒體上可以找到很多,甚至有教師親自參與暴動被逮捕的,都在說明這是嚴峻的現實。

身為教師,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堅持不偏不倚,政治中立的態度,沒有以學生為本的基本素養,作為家長,深深質疑戴黑口罩的你是否能勝任這個行業!我們把孩子送進學校,希望他學習真善美,而不是醜惡的政治。

此外,校長,不要告訴我們你沒有權力要求老師不做這種事,校長這個職位,就是賦予你權力去領導老師和學生們的。對正義的堅持或對暴力的妥協,你們的選擇學生們都看在眼裡,日後他們是尊重你還是對你吐髒話,今日你的取態很關鍵。

價值觀不是小事,黑口罩不是兒戲!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