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11月 12, 2019
(|)
512 閱讀

偉易達(303)為全球最新嬰幼兒和學前電子學習產品生產商,其業務亦涵蓋生產電訊產品和承包生產服務。公司最新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之中期業績,收入按年上升12.0%11.2億美元;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加31.0%1.2億美元。每股派發中期股息17美仙。

 

盈利增長主要是毛利率改善以及經營開支(銷售成本和管理費用)比率向下。整體毛利率由2018年同期的29.5%,上升1.2個百分點至30.7%,受惠於原材料價格下跌和人民幣貶值致勞工和生產成本降低。按產品分類,電子學習產品和承包生產服務分別佔整體收入40.3%41.4%,餘下為電訊產品。

 

電子學習產品在加拿大和美國的銷售表現強勁,疊加公司安排在美國實施關稅前,加快付運產品,令期內電子產品在北美洲的收入增長約兩成。至於歐洲市場方面,因新產品系列受消費者歡迎,拉動電子產品在當地收入亦錄得12.9%增長。由於大部分產品錄得增長,如專業音響設備,承包生產服務業務在北美和歐洲收入均錄得收入一成或以上增長。

 

展望下半年,承如上文提及,部分電子學習產品和電訊產品提早付運,估計收入及盈利增速會較上半年略為放緩。不過原材料價格會持續走軟,預期毛利率有望進一步改善。目前偉易達有部分產品被列入美國關稅清單,有可能在今年底前全面加徵關稅,故此公司會將部分成本轉嫁客戶以及將生產轉移至馬來西亞的生產基地,以減少貿易戰對公司業績的衝擊。

 

投資策略上,股價借業績利好帶動,突破下半年的阻力位。現價為2020年度預測市盈率13.3倍,低於過去5年平均市盈率,短期目標先行上望85元。《鴻鵬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員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
關鍵詞: 偉易達, 港股, 何啟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