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10, 2019
(|)
607 閱讀

(2019-12-10 稻穗財經)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有香港網友發起「反暴人權日12.10」活動,希望怯於暴力威脅的市民,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表達「反暴力、護人權」的訴求,活動得到廣大網友的呼應,許多網民把FB帳號或FB專頁換上相關圖片。

據發起網友稱,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藉著12.10日宣揚以下幾點:

一,香港普通市民的人權受到暴徒不斷威脅,已經達到非常嚴重的水平。根據《世界人權宣言》,第二十九條 「人在行使他的權利和自由時,只受法律所確定的限制,確定此種限制的唯一目的在於保證對旁人的權利和自由給予應有的承認和尊重,並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中適應道德、公共秩序和普遍福利的正當需要。」他們呼籲部分擁抱暴力的市民,尊重其他市民的人權和自由,停止暴力。

二,他們呼籲外國政府和各國人民尊重香港市民不僅有追求民主的自由,亦有免於恐懼與各種《世界人權宣言》所推崇的普世人權及自由,停止支持在不斷損害大部分香港人的人權及自由的暴力活動及人士。香港是屬於所有香港人,人權亦不是只屬於少數使用暴力的人士。

三,他們呼籲政府推出有效措施保障市民根據《世界人權宣言》所應該擁有的人權及自由。他們認為,香港是自由社會,希望一部份人行使示威權利時,不要侵犯其他人的人權。

發起網友設計的網上海報。

發起網友設計的網上海報。


發起網友設計的網上海報。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