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默
經由 在 12月 11, 2019
(|)
552 閱讀

sedoffice@edb.gov.hk

cfr@hongchi.org.hk

tmlight@hongchi.org.hk

ceo@ceo.gov.hk

pc-hlk@pulching.edu.hk

cp@police.gov.hk

 

 

匡智會主席:

匡智會屯門晨曦校長:

您們好,12月9日,貴會屯門晨曦有一名教師及若干名學生因私藏攻擊性武器被捕,此事讓社會人士極度震驚,需要更多照顧的弱能學生,竟然成為了政治工具,而老師疑似帶頭人!

 

貴會在香港已經超過半個世紀了,屬下有89個服務單位,包括13所特殊學校,對香港弱能人士的重要性無庸置疑。從貴會的自我介紹得知“匡”乃匡扶、幫助的意思。但你們的老師卻做出嚴重違反法律的事,而跟他一起被捕的,甚至還有需要協助的非健全學生。從報紙的報導所見,校長似乎以涉事老師沒教涉事學生為由,在為你們犯法的師生開脫。請問會長和校長,你們對事件有何解釋?我們嘗試打電話給學校和貴會傳訊部,皆不得要領。

 

香港這半年的大亂,影響到每一個人,每一個行業,示威者打砸燒殺,無惡不作。最令人心痛的是,很多思想不成熟的學生被利用,去參與暴力犯法行為。沒想到你們屬下的師生亦參與其中,表證所見,他們干犯了重罪。我們以為貴會貴校會對涉事師生予以強烈的譴責,會對社會說聲抱歉。然而,我們找遍媒體,打了好幾個電話,都還看不到貴校的承擔。

 

我們強烈建議會長和校長:

1. 如確認教師犯法,開除其職位,以免禍害學生。

2. 深入調查是否仍有學生或服務對象被利用作政治工具,如有,請主動報案。

3. 請向大眾公佈,有何措施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希望貴會師生和職員尊重工作和服務對象,真正貫徹你們「匡智扶障」的宗旨,不要把弱能人士當成政治工具,服務社會而非破壞社會。

 


一位關心香港教育的市民上 

2019年12月11日


副本抄送: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先生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