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11, 2019
(|)
303 閱讀

 

(2019-12-11 稻穗)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人民日報》撰文,認為隨著「一國兩制」實踐的不斷深入,中央和特區都有責任,全面檢視憲法和基本法實施,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和機制,該制定的法律要制定,該修改的法律要修改,該廢除的法律要廢除,該補充的制度要補充,該配套的機制要配套。

其中,關於特首和立法會雙普選,張曉明指,無論政改何時重啟,都必須遵守基本法有關規定和831決定,必須確保行政長官由中央信任的愛國者擔任。

張曉明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核心要求,是特區的憲制責任。他說香港尚未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是近年「港獨」等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活動不斷加劇的主要原因之一。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已成為擺在面前的突出問題和緊迫任務。

張曉明說,美方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提供保護傘,並利用香港問題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中國必須針鋒相對,與特區政府建立健全反干預協同機制,絕不能任由外部勢力在香港、澳門為所欲為。 

(圖片來源:網絡)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