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默
經由 在 12月 17, 2019
(|)
1.1k+ 閱讀

(可否幫我share 出去?) 

成立工會好處:

(1)在立法會功能組別勞工界可奪三席!你知道三席在直選是多麼的困難嗎?現時只得約700個工會,當中約500個是建制的。
(2)選特首的1200人中,可奪60席!區議會贏了117席後,已經越來越接近601人了。如果當年777缺了這(117+60)席,她是會輸掉特首選舉的!
(3)好L容易!你找6個同職業的同事,想一個工會名稱,例如九龍售貨員協會,禮成。(現存工會名稱求其到爆,不用擔心這個)
(4)如果你們不是同職業的同事,就需要用你公司名的工會,例如龍門冰室員工協會。怕用公司名就用番(3)。
(5)基本上不用任何資料。只需要協會的地址(可用住宅地址或郵政信箱),7人的名字,年齡,職業同地址就可。身份證也不用!
(6)一個工會只得一人有勞工界的一票。其他會員還是在超級區議會投票的。

你無謂的擔心:

(1)我老闆知道會炒我:他不去查每個工會名單,他是不會知道你是工會主席的,特別是你的工會名稱不是你公司名。況且你的工會又不是在真係爭取什麼,你只是在聯宜(即係食lunch), 佢鬼理你咩。
(2)好麻煩:會章是有template 的。我覺得職工盟那個還頗複雜,給很多選擇你揀。你PM我,我保證你5分鐘內完成會章。
(3)勞工處會唔批:有會章,真係有個7個同職業的人,唔可以唔批。
(4)政府會知道:怕什麼?基本法容許我成立工會的,況且我是可以投愛國愛港的候選人嘛。成立工會一年後就可以選勞工界了。
(5)需要審計嗎?:我的template 是會費$5,支出只是聯誼午餐。只需另外找一個中學畢業的人(不用同職業)簽名作實便可。

不要再想了。現在去找6個同事,想個名稱,問了他們地址和年紀,向職工盟拎form+template ,你用5-10分鐘填表,找他們簽名,scan 完email 去勞工處。完成。批核過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能在明年三月完成批核,就趕及2021選選舉委員會勞工界!(明年立法會趕不及了)

From fb fd🏻

———————————————————

變天最關鍵的特首選委界別,唔夠四個月就靜靜輸了!

讀者投稿2019/12/3 — 22:08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文:攬炒藝術家】

當大家談論區選大勝、如何落實區議會新政,甚至部署明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時,原來很快大家就要自動輸掉特首選委的關鍵界別了!只要搶到其中一個界別就足以令中共唔夠票欽點特首。而關鍵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4月2日!即係唔夠4個月!

咪住,特首選委的登記截止日期不2021年4月2日嗎?為何提早了12個月?無錯,但這是表面日期,實情有不少界別需要你在登記前12個月已加入或成立了某些協會或團體,才可以符合資格登記。換言之,若果錯過了2020年4月2日的限期,差不多等同白白放棄特首選委這條戰線!

咁有乜關鍵界別?重中之重,就是勞工界,手握60票。以林鄭當選時的777票為參考值,777減去117票區議員票,再減勞工界票,就只餘下600票,剛好差一票才達到601票的當選門檻。那即是說,中共的鐵票加親共商界票都唔夠601票。就算我地選唔到,也可以攬炒,製造重選甚至可能是憲政危機,成為國際新聞。建制在勞工界的選委選舉,只是大約贏200票團體票。咦?團體票,即係與我這個素人無關啦!非也,只要你係打工仔,湊夠7個同行的朋友,工會成立30天內就可以向政府註冊,條件是無同其他工會撞名,會員係同行業或職業的僱員(不可有僱主)及至少7人。

舉例,7個人可以同時成立沙田區銀行業工會、沙田區金融業工會、沙田區銀行前線職員工會、沙田市中心銀行業工會等等,視乎你的志向。如果452個小區每區也多十個工會,總共就多了四千幾票,而目前勞工界登記選民也只有六百幾個團體。記住每年要keep住搞些少活動(例如飲茶聚會、工會聯歡),符合持續運作的要求。又咪住,對方也可以狂成立工會喎。理論上係,但會受制於一條不顯眼的選舉條款:每人最多只可以代表一個團體投票,而每個團體只可參加一個界別。鬥人頭,我們還怕嗎?只怕大家不知道現在是行動的關鍵時刻!勞工界仲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係團體票,所以你不用放棄在其他界別的個人票。成立工會唔係咁困難,工會的規則章程也有template,仍有疑難可向職工會登記局或職工盟查詢。

民主派上屆取得327席選委,加上117席區議員界別,就是444票。如贏得勞工界,就是504票。上屆沒有投林鄭的建制派大約有一百票,姑且稱為建制游離票,估計主要是商界相關界別。你或者說,要全取游離票才有可能過半數,太難。但其實超級大富豪每人控制雙位數選委,而李嘉誠控制接近一百票,自由黨也有幾十票,這些游離票背後可能只需要說服幾個關鍵人物就可拉攏。

唔驚DQ嗎?如果大規模DQ就更易觸發美國及國際制裁,一齊攬炒。

如果只有大約500選委票,就要倚賴大約100游離票,談判妥協下未必完全能滿足五大訴求。所以最好再攞多啲票。如果中共

分類: 12.社會話題
關鍵詞: 成立工會好處